A股中小投资者占比97%,炒股仍然不如买基金?|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个人投资者突破1.9亿

2.星石投资:美联储退出政策影响渐弱

3.央行推动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方式改革

 

01

头条新闻

A股个人投资者突破1.9亿

9月23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第四批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权活动上透露,目前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突破1.9亿,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占比达到97%。

目前A股市场个人投资者突破1.9亿,而根据证监会前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A股投资者数量为1.89亿。这意味着不到三个月内,个人投资者数量增长在百万户以上。

尽管今年市场震荡较为剧烈,但伴随着近年来居民可投资产大幅增长、居民资产配置结构向权益类转变,以及两年多来行情助推资金入场,A股投资者规模持续增长亦在情理之中。

个人投资者数量的持续扩大,但能持续跑赢市场的难度却也在加大。截至8月末,沪深300指数累计收益-6.03%,同期154家公募基金权益投资的平均业绩显著高于市场基准,而排名前三的公募所管理的权益型基金平均收益更是大幅跑赢沪深300。这显示出过去两年多来“炒股不如买基金”的规律依然有效。

近几年A股历经熊牛转换,市场风格也几经变迁,但优秀的基金仍能穿越周期,为投资者创造较好的中长期回报。未来随着A股日趋成熟和机构化,对于多数个人投资者来说,借助专业机构完成投资,或许是一条成功率更高的道路。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美联储退出政策影响渐弱
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对年内官宣缩减购债给出了一定指引,整体来看公布的信号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反应也较为平淡,美股保持上涨。与2013年“缩减恐慌”不同,今年关于缩减购债的沟通较为充分,今年年内官宣缩减购债更像是“靴子落地”,后续对市场的影响大概率将逐渐减弱。

 

蒙玺投资:持续关注资金面的信号

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两高”项目的遏制力度不减,大宗商品价格仍位于高位,经济数据企稳信号仍有待确认。本月MLF操作利率未作调整,市场中部分存在的“降息”预期落空,表明当前货币政策并未转向全面宽松,监管层仍注重在稳增长、防风险和控通胀之间保持平衡,后续可持续关注资金面的信号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8%

深证成指

0.77%

恒生指数

1.19%

日经225

-0.67%

标普500

1.21%

纳斯达克

1.04%

 

04

宏观新闻

央行推动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方式改革

9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电视会议,推动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方式改革,落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会议指出,推动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方式改革,有序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有利于提高操作效率,稳定市场预期,增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的稳定性,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教育部严查众筹私教等隐形违规

据中新网消息,教育部23日召开通气会称,将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络协调,统筹运用好各种方式方法,加大一对一、高端家教、众筹私教、住家教师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继续跟踪各地进展,适时开展双减大督查。此外,还要研究修订竞赛管理办法,治理打着国际旗号的各类竞赛。

 

美股三大指数涨超1% 

美东时间23日,美国三大指数集体上涨。美联储在前一交易日表态不会立即撤回刺激政策措施,令股市得到鼓舞。截至收盘,道指涨1.48%,纳指涨1.04%,标普500指数涨1.21%。同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国际金价下跌,创近六周来收盘新低。

 

05

资管行业动态

国内首批FOF-LOF产品获批

据中国基金报消息,日起首批FOF-LOF产品获批,广发、中欧、兴证全球、交银施罗德、民生加银基金等五家公募拔得头筹。FOF-LOF作为FOF产品的一个创新品类,可以在场内进行交易。FOF-LOF为处于封闭期内的FOF产品持有人提供了流动性,也有助于提升FOF产品的吸引力。

 

公募基金三季度以来自购超13亿元

在A股连续数月的震荡调整中,公募基金正悄然进场。据统计,南方基金、国泰基金、天弘基金等50家基金公司三季度以来也积极自购旗下基金产品,合计申购金额超过13亿元。

 

06

商学院知识点

市场波动带来的赚钱陷阱

一、投资者在面对波动时,试图找到可把握的规律去利用,然而超过一半的市场大波动是无法给出合理解释的。

二、投资者或许刚开始不想赚市场波动的钱,但错失机会的失败感会使人越来越频繁地采取行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