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连续大跌,市场在担忧什么?|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沪指连续下跌,热门板块跌幅显著

2.霸菱资管:市场波动或提供买入机会

3.商务部: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01

头条新闻

沪指连续下跌,热门板块跌幅显著

周四收盘,沪指跌1.34%,连续三日下跌;深成指跌1.91%,创业板指跌2.24%。前期热门的锂电、光伏板块出现大跌,煤炭、钢铁等近期强势的周期股也集体回落。

9月16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提出,目前中国新能源车成本依然偏高。受此影响新能源车相关板块出现大幅回调。在上周沪指接近新高后,市场情绪开始趋向谨慎,周期板块在连续上涨之后也存在调整的风险。此外,临近节假日,市场成交额有所缩减,历年中秋前后的股市表现也比较平淡。

短期来看,市场分歧仍在,大概率会维持震荡走势。从近两月的宏观数据来看,基本确定了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经济动能转弱下A股盈利或逐步出现回落。而美联储年内Taper预期增强、疫情反复等风险事件仍然可能对市场偏好产生影响。

但长期来看,较为宽松的流动性,A股目前并不高的估值位置,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下外资流入和居民资金增配股市的大趋势,这些因素都将有利于A股走出慢牛趋势。

对于基金投资来说,市场大幅上涨往往只集中于少数时间,更多的时间里A股是处于震荡之中的。如果因为短期持有体验不佳转而追逐市场热点,那么很有可能会错过最可观的那部分收益。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同犇投资:短期市场依然会维持震荡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依然会维持震荡,影响风格切换的核心因素仍在于盈利的相对优势以及估值的匹配度,9月业绩真空期时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有望止跌,而10月份时市场将重新关注三季度高增长的行业以及加速增长的行业。尽管短期消费服务行业的增速不占优势,但估值已回落至合理区间,从中长期维度来看消费服务行业依然是最好的赛道之一,优质的企业盈利还是会持续稳定的增长。

 

霸菱资管:市场波动或提供买入机会

由于加强监管带来不确定性,我们预计股市在短期内将会持续波动,而企业盈利可能会受到投入成本上升及收紧对某些行业的监管带来的影响。然而,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对近期的监管变化反应过度,此举可能会令估值具有吸引力,并为长线投资者带来买入机会。我们始终秉持「自下而上」的投资流程,并密切留意市况,以评估加强监管是否会对整体经济及个别企业产生根本性影响。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34%

深证成指

-1.91%

恒生指数

-1.46%

日经225

-0.62%

标普500

-0.16%

纳斯达克

0.13%

 

04

宏观新闻

商务部: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商务部发布《进一步做好当前商务领域促消费重点工作的通知》。促进新车消费,加快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破除制约汽车购买使用障碍,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扩大二手车消费,鼓励二手车经销企业品牌化、连锁化经营,推动流通模式创新。

 

中煤协:引导煤炭价格逐步回归合理区间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组织国内重点煤炭企业联合发出倡议:主动做好煤炭稳价工作,不随意涨价,主动抵制哄抬市场价格行为,引导市场价格逐步回归合理区间,促进煤炭市场平稳运行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提升煤炭资源保障能力。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3.2万

9月16日,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截至9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3.2万人,前值为31万,市场预期为33万人。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普遍复苏,对工人的需求增加,失业救济人数的增加可能反映了每周数据的波动。尽管如此,由于刺激支出回落,预计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

 

05

股权行业动态

「擎朗智能」宣布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

近日,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领投,中金甲子和Prosperity7 Ventures跟投。迄今为止,这是中国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域单笔最大的商业融资。华兴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其中,源码资本为公司B轮领投方。

 

「灵明光子」数千万元B1轮融资

近日,深圳市灵明光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1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OPPO、昆仲资本、真格基金和欧菲控股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推进先进dToF传感技术的研发,高端技术人才的引进,以及将产品从消费电子向包括固态激光雷达和AR/VR设备在内的其他领域拓展。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为什么要专注过程

一、如果克服不了结果心理学,总是用短期成果评判长期决策,那投资者很难坚守住正确的长期投资策略。

二、你无法掌控投资中的每一个短期结果,能控制的只有过程。拼长期胜负,就是看谁能始终坚持正确的过程。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