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菱资管:市场波动提供买入优质企业之机会

好买说:8月MSCI中国A股在岸人民币指数回升1.02%,能源和材料等价值周期股表现较佳。霸菱资管认为,中国企业盈利增长良好,基建有望反弹。股市在短期内将会持续波动,是长线投资者的买入机会。

8月MSCI中国A股在岸人民币指数回升1.02%,表现相对落后于同期的MSCI世界指数(+2.36%)。市场波动仍存,8月公布更多网络空间法规,影响了游戏、云、电子商务和视频流平台等行业;与此同时,相关消息也扩展到白酒、化妆品和医疗美容产品等其他非科技领域,这抑制了投资者情绪并引发了抛售。另一方面,在供需失衡和材料价格上涨的环境下,8月能源和材料等价值周期股表现较佳。

宏观数据方面,7月经济活动数据普遍放缓,工业生产和固定收益增长均放缓。零售销售也出现疲软,部分原因是Delta变种病毒的爆发导致部分省份加强防疫措施。

预期中国企业盈利增长良好

由于许多推动因素已成为现实,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已被投资者消化,目前的市场环境相较年初已有所改善。具体而言,中国经济仍保持稳步复苏态势。随着越来越多经济体系重启经济,环球需求复苏,中国商品出口表现良好,增长势头优于预期,加之中国政府实施正常化但仍具有支持性的宏观政策,应有助于为许多中国企业的盈利增长带来支持。因此,我们预计多家企业今年有望实现稳健的盈利增长,虽然结构性差异会更加明显,盈利大幅增长企业更集中于行业上游。

与此同时,目前中国政府显然正致力于向后疫情时代有序过渡;这涉及到在宽松与收紧的宏观政策及产业政策之间进行微妙的调控,以将经济增长控制在一个合理而可持续的水平。特别是,央行可能会实施中性甚至支持性的货币政策,以促进经济逐步复苏,而财政政策则侧重于支持新经济行业的结构性转型及可持续发展。

内外需回落,基建有望反弹

虽然8月下半旬,全国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内外需回落、地产调控边际收紧等因素,继续压制制造业和地产投资增速,经济下行压力超预期。8月专项债发行小幅提速,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逆势上行,基建有望反弹。8月专项债发行小幅放量,新增专项债发行4228亿元,高于7月的3404亿元,基本与6月持平。专项债发行提速下,8月建筑业PMI录得60.5%,高于上月3.0%,8月建筑业新订单指数为51.4%,高于上月1.4%,市场活动明显加快。

证监会加强公募基金和私募资管计划的规范监管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8月底在基金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1,“公募基金方面,截至今年7月底,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3.5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1.6倍,从全球第九上升至目前的全球第四。其中,权益类基金产品数量和管理规模分别达5140只、7.7万亿元,分别增长1.2倍、1.8倍,均创历史新高。全面放开基金公司外资股比限制,中日ETF互通、沪港ETF互通等相继推出,基金业对外开放迈出重要步伐。私募基金方面,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规模分别达5.5万亿元和12.6万亿元,较2016年底分别增长1倍和2倍。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规模位居世界第二。”

易会满表示通过投资公募基金入市的趋势正在形成,不过公募基金行业仍有较大改进空间。比如,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问题时有发生。另外,一些机构在发展中偏离了应有的定位,以私募之名变相发行公募产品。因此强调将注重加强公募基金和私募资管计划的规范监管,继续严格落实资管新规,加快推进整改,确保按期完成。

市场波动提供买入优质企业之机会

由于加强监管带来不确定性,我们预计股市在短期内将会持续波动,而企业盈利可能会受到投入成本上升及收紧对某些行业的监管带来的影响。然而,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对近期的监管变化反应过度,此举可能会令估值具有吸引力,并为长线投资者带来买入机会。我们不会尝试猜测哪个行业将成为下一个监管目标,因此,我们的投资策略并未作出重大变动。相反,我们始终秉持「自下而上」的投资流程,并密切留意市况,以评估加强监管是否会对整体经济及个别企业产生根本性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霸菱资管,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