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羿投资:风格再平衡的开始

好买说:8月市场以结构行情为主。丹羿投资认为,行情开始向涨价主线切换,市场风格已开始平衡。前期跌幅较大的核心资产已处于底部位置,未来宁组合和核心资产的分化将逐步缩小。

8月市场表现

1. 月度主要数据表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1年8月31日

2. 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TOP3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1年8月31日

市场分析

8月市场指数波澜不惊,结构行情为主。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类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医药和家电等消费品跌幅居前。行情开始向涨价主线切换,即使新能源里面也是涨价的上游矿和中游化工品表现较好,而带头大哥 “ 宁茅 ” 已经休养生息两个月。

同时我们也看到前期跌幅较大的核心资产也开始表现,说明大部分这类股票已经处于底部位置。我们认为市场风格已开始平衡,未来宁组合和核心资产的分化将逐步缩小。

目前整个市场两大板块,我们的观点如下。

消费、互联网软件、医疗服务等磨底

去年疫情冲击以来经济复苏缓慢,居民收入及预期受影响(中期);广州、南京疫情短期冲击导致线下餐饮关闭(短期),以及社区团购使渠道重新洗牌(中期)。

种种因素导致消费品企业收入利润去年Q4以来冲击较大,部分反映到上半年财报中。企业需要一定时间来应对这些周期性和结构性因素(同样的因素也适应受政策压制的互联网、医药服务等板块)。根据历史数据,这个时间大概需要1-1.5年。反映到股价,从高点到低点(重启升势的那个低点)也需要这么长时间。

经过前期下跌,这类股票估值合理,甚至处于历史偏低位置。只不过处于磨底阶段,趋势投资者不愿意入场而已。我们预计年底或明年Q1基本面没问题的股票会重拾升势。这些落难王子,是我们重点研究和投资的领域。

新能源 / 半导体偏热

新能源和半导体是最亮的星,从已披露的中报来看,大部分企业收入和利润都是大幅增长。和众多业绩放缓不达预期的消费品对比,确实基本面强劲。

短期这些板块基本面仍然不错,趋势或许仍会持续,但考虑估值(包括中长期市值)和过去两年涨幅,以及对明年预测基于比较乐观的假设,绝大部分性价比已经很低,我们认为这个时点买入,风险收益比并不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丹羿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