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三天流出超200亿!下一步该如何应对?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北向资金三天流出超200亿

2.丹羿投资:市场暴跌是短期情绪的宣泄

3.8月资金面缺口或达9000亿元

 

01

头条新闻

北向资金三天流出超200亿,核心资产遭抛售

北向资金已经连续3日净流出,净流出额分别为46.59亿元、128.02亿元、41.72亿元,合计216.33亿元。本周二,北向资金成交金额为1745.42亿元,净流出41.7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4.6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7.07亿元。

近日A股市场深幅调整,北向资金大量流出。当前外资的持续流出可能受到以下几个因素的影响:

一、针对教育、互联网、地产等行业的监管持续加码,外资理解长期经济转型的政策选择需要时间,而倾向于阶段性流出以避险;

二、欧美疫情再次抬头以及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发酵,加剧对下半年经济的担忧;

三、中美天津会谈,紧张情绪传导至资本市场。

虽然北向资金近期有大规模净流出,但整体来看,今年以来北向资金仍流入了2198.95亿元,开通以来净流入逾1.42亿元。

当前环境愈发考验管理人对能力圈的坚守、对安全边际的坚持,以及对长期投资方法论的坚定,高波动的市场也更加需要我们去信任我们所选的管理人,多付出些耐心与时间,等待理性回归与价值兑现。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丹羿投资:市场暴跌是短期情绪的宣泄

此次政策虽然短期对部分行业有重大影响,但降低人民的教育、生育和生活的成本,长期看将更利于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海外机构对国内政策的消化仍需要时间,A股和港股市场的震荡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不会出现18下半年熊市系统性风险。市场暴跌是短期情绪的宣泄,换个角度来看,下跌也是好事,给了投资者比之前便宜的价格买入好的股票。应关注符合未来5-10年产业趋势的细分领域。

 

同犇投资:市场调整提供了逢低介入机会

近日市场出现大幅回调,消费、医药、互联网等板块均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主要原因为周末教育“双减”政策的出台落地。投资者尤其是外资会担心其他领域未来政策的不明朗性,投资者信心大幅回落。这波股价回调主要因情绪影响为主,中国制造业的产业升级方向、整体消费升级趋势、走向品牌化的趋势没有变。短期股价的下跌是为了更好的跃起。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49%

深证成指

-3.67%

恒生指数

-4.22% 

日经225

+0.49%

标普500

-0.47%

纳斯达克

-1.21%

 

04

宏观新闻

8月资金面缺口或达9000亿元

回顾7月资金面走势,降准对于资金面的利好并不明显,资金利率并没有大幅下降。降准并非货币宽松的信号,根据初步测算,考虑到7000亿元MLF到期,以及政府债供给增长、净融资压力凸显,财政整体“支多收少”等因素,预计8月资金面缺口将达到9000亿元,流动性层面可能还将受到进一步冲击。

 

外汇局:未来美联储政策调整对中国影响可控

国家外汇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谈及未来美联储政策调整对我国的影响,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复苏领先优势比较明显、人民币资产性价比较高,中国拥有应对外部变化的优势,未来美联储政策调整对中国跨境资本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

 

耶伦:如不提高债务上限,10月前将面临违约风险

近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称,财政部将从7月30日开始采取特别措施,以免突破两年暂缓期结束后恢复生效的债务上限。有可能在9月国会结束后不久,财政部的现金和特别措施额度就会耗尽。她敦促国会议员尽快采取行动,以避免违约。她表示,债务违约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

 

05

股权行业动态

怡合达7月23日在创业板上市

7月23日,怡合达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怡合达是工厂自动化零部件一站式采购平台,主要从事自动化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累计成交客户数突破4万家,服务3C、汽车、新能源、光伏等行业。怡合达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Cytek  Biosciences(CTKB)挂牌纳斯达克

Cytek  Biosciences是细胞分析仪器和方法供应商,致力于创新性流式细胞技术开发,是为生命科学研究和临床诊疗提供解决方案的生命科学技术公司。Cytek的全光谱流式产品已被全球许多家知名药企、CRO公司,癌症研究中心、学术机构使用,并得到一致好评。CTKB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 | 凯丰吴星

“在期货市场中你赚任何一笔钱,都是赚某个人的钱,然后同时还要给交易所一部分,这是一场负和博弈。”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