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鹰派”or“鸽派”?解读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

好买说:6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释放出一定的鹰派信号。江晖认为短期内美联储仍会继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下半年货币政策易紧难松。在此背景下,星石投资将更加重视盈利驱动,关注明确受益于经济复苏、盈利弹性好的公司。

6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备受市场关注,一方面在于近期美国通胀持续超预期,另一方面在于美联储近期隔夜逆回购工具使用量暴涨,市场担忧美联储提前行动。而实际情况来看本次会议并未出现重大变化,既未提及缩减购债,也未讨论加息,但经济预测显示联储官员对经济和通胀的预期更加乐观、点阵图显示的联储官员加息预期也有所提前,有一定的鹰派意味。

从市场反应来看,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10bps、黄金下跌,呈现出一定的恐慌反应,但权益资产相对韧性,美股在快速下跌后逐渐收回跌幅,而A股则更不敏感,主要指数中科创50、创成长指数涨幅领先。

我们认为短期内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在宽松的窗口期,但已经开始为下半年的后续会议中沟通Taper做铺垫,下半年货币政策易紧难松。国内货币政策虽然已经率先收敛,短期受外部影响较小,但随着疫情对经济活动影响逐渐弱化、前期受损的领域稳步修复,宽货币逻辑也不可持续。在此背景下,我们更加重视盈利驱动,关注明确受益于经济复苏、盈利弹性好的公司。

一、本次会议文本释放出一定的鹰派信号

相比于4月份议息会议,6月份会议声明主要变化体现在对经济和通胀的预期更加乐观。

1. 议息会议声明文本对疫情前景描述有所改善,删除疫情压制经济的措辞,新增措辞强调疫苗铺开遏制了疫情的扩散;

2. 经济预测中上调2021年GDP增速预期及PCE预测值,显示经济复苏进程快于联储预期,并且鲍威尔在记者会上承认通胀可能在高位持续更久;

3. 点阵图暗示加息时点前置。相比于3月份,新增3位联储官员认为2022年应当加息,新增6位官员认为2023年加息,并且有2名官员认为到2023年应当加息1.5%(加息6次)。

点阵图显示加息预期前移

来源:Fed

二、鲍威尔极力安抚市场,表态鸽派

一方面,鲍威尔重申了美联储对未来的判断是基于经济结果,认为“目前不是对就业、通胀、政策路径得出结论的时候,需要看到更多数据,需要有耐心”,现在没有任何taper时间表

另一方面,鲍威尔重申当前的通胀是结构性、暂时性的。关于平均通胀框架,鲍威尔的解释是接受通胀一段时间内高于2%,这不拘泥于特定公式,而是自由裁量的,意味着当前的高通胀对决策仍未构成约束。

三、美联储短期维持宽松,下半年易紧难松

整体来看目前美联储政策取向仍然是维持宽松,但预计下半年的后续会议将逐渐开始评估讨论经济进展和讨论taper,下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易紧难松。

国内货币政策虽然已经率先收敛,短期受外部影响较小,但随着疫情对经济活动影响逐渐弱化、前期受损的领域稳步修复,宽货币逻辑也不可持续。

在此背景下,我们更加重视盈利驱动,关注明确受益于经济复苏、盈利弹性好的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星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