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基金:短期A股反弹格局尚未结束

好买说:市场对通胀预期有所抬头,朱雀基金认为,虽然未来存在不确定性,但通胀数据可能正逼近高点。国内社融已于去年底见顶回落,预计全年宏观杠杆率将有所回落,考虑到CPI价格见顶通常滞后于PPI ,短期A股反弹格局尚未结束。

一、行情回顾

上周A股高位横盘,能源板块涨幅领先。全周,各主要指数表现:上证综指跌0.06%,深证成指跌0.47%,创业板指涨1.72%;同期,上证50跌0.99%,沪深300跌1.09%,中证500涨0.49%。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整理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4个上涨,其中,计算机、综合、汽车、电气设备、采掘涨幅前五。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整理

市场成交金额基本稳定,北向资金维持净买入。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整理

二、市场展望

面对不断攀升并创新高的通胀数据,美国国债收益率和通胀预期反而回落,因宏观数据出现需求减速而供应恢复的迹象。虽然存在不确定性,但通胀数据可能正逼近高点。

5月份国内PPI同比上涨9%,预计将在三季度构筑头部,然后缓慢回落。由于供应释放较为充分,相比海外,中国通胀的回落需要更多地依赖需求减速,与海外的经济增速差也正在收窄。

海外需求,出口增速虽继续高于历史均值,但已处于回归的趋势中,尤其伴随顺差及其占出口比重的回落,出口利润率已进入收缩期。

国内需求,社融已于去年底见顶回落,预计全年宏观杠杆率将有所回落,尤其预算外及表外信用将持续回收。

由于猪周期与工业品价格的不同步,2017年至今,PPI与CPI大多反向运行。但今年以来,猪价下跌已无法阻止CPI上升。5月份CPI同比上涨1.3%,延续了今年以来PPI和CPI同步上行的格局。

如果剔除食品项,PPI向CPI的传导从来都不是问题。今年CPI非食品项已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6%,明显超过2001年以来1%的均值。

短期A股反弹格局尚未结束,但我们注意到,CPI非食品价格见顶时间通常滞后于PPI,且当其同比超过2%时,将对货币政策带来挑战。下半年,在经济回落过程中,可持续的盈利增长公司将难能可贵,我们将根据产业链景气变化来及时调整投资布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朱雀基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