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灵活应对,在能力圈内优化周期成长布局

好买说:5月资本市场流动性趋于稳定与板块轮动表明投资者情绪得到恢复。淡水泉投资认为,在未来市场波动风险可能加大,将在组合布局中坚定选择未来性价比更好的资产,放缓退出周期成长类资产的进度以期待价值发现,灵活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

5月沪深300指数上涨4.06%,市场流动性保持稳定,投资人情绪得到恢复。A股市场板块轮动明显加快,周期板块受政策影响波动较大,成长风格受到更多关注。板块轮动也体现出投资人情绪得到恢复,市场保持适度流动性有助于前期受到压制的机会得到补涨。

坚定选择未来性价比更好的资产

本月组合表现落后于市场,主要原因是一些市场关注度较高的资产继前期出现较大回调后再度表现优异,这类资产在我们组合中少有布局,而组合主要布局方向的资产在短期情绪上又受到压制,表现平淡。对于前者,我们认为在缺乏新的增长亮点的情况下,这类资产的性价比从中长期维度来看并不是最具吸引力的选择,尽管短期上涨但并不能令我们感到踏实。而对于后者,我们认为股价下行空间有限,抗风险能力更强,并且业绩受到压制的因素有望在未来得到持续改善。尽管短期表现相对弱势,但是未来基本面成长性会更好,从动态前瞻性的角度评估具备了更好的性价比。在今年波动可能加大的市场环境下,博弈短期热点的风险会更大,我们要坚定选择未来性价比更好的资产。

灵活应对,在能力圈内优化周期成长布局

年初我们提到,在长期看好成长主线下,将寻找合适时机逐步退出去年重点加仓的周期成长类资产,即具备周期属性的同时又能够靠横向拓展产品品类或纵向打通产业链而具备成长属性的资产。而随着近期市场对周期类资产的短期情绪压制,我们放缓了退出的节奏,并且利用市场的过度悲观情绪,自下而上布局一些过去一两年基本面受损于疫情、当下业绩还并不突出,但已经能够看到未来趋势性变化的机会,当前股价与历史相比还具备很好的安全边际。

例如TMT消费电子领域的一些细分龙头企业,上游供应链带来成本压力,市场担心上游压力延伸导致需求侧也出现问题,令投资人处于悲观预期之中。我们经过调研发现,这些企业虽然短期利润不达预期,但在供应链垂直整合中具有明显优势,而且具有全球竞争力,客户结构不断优化,这些能力层面的成长趋势并没有在股价中得到体现。如果套用我们典型的机会模型,这些品种将经历从周期股到被以成长股定价的过程,预计接下来的业绩发布将有可能成为价值发现的催化剂。

另一方面,我们也将保持开放心态,去寻找未来有广阔成长空间、代表新兴成长方向的公司以及具备合理价格的优质行业龙头。以基本面成长为主线,以性价比为基准,灵活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淡水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