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社融增速回落,市场会作何反应?|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四月社融规模同比减少1.25万亿元

2.石锋资产:等待宏观逻辑的反转

3.国常会:有效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

 

01

头条新闻

4月社融规模同比减少1.25万亿元

5月12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4月社会融资规模为1.85万亿,预估值为2.29万亿,前值为3.34万亿。比上年同期少1.25万亿元。同期,广义货币(M2)余额226.21万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3个和3个百分点;

4月份社融规模和M2增速双双回落,主要是受去年同期高基数效应影响。

社融增速持续回落,一定程度上显示出货币政策正趋向常态化。当前国内经济持续恢复,金融数据走势整体也与之相适应。在经济企稳,稳增长压力较小的背景下,央行更偏向于防风险和结构性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

随着3月份新增社融增速转负后,信用周期已渐趋收缩阶段。不过,无论是央行日前关于“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表述,还是昨日央行货币决策委员会委员王一鸣强调”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市场利率平稳运行“,这些都预示着接下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或仍以金融稳定为首要目标,稳健中性的政策基调也有望维持。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石锋资产:等待宏观逻辑的反转

下半年国内经济或存在回落风险。国内外经济周期错位,政策组合或受输入型通胀掣肘。市场或将呈现板块轮动下跌行情,但优质个股的确定性和稀缺性长期看好。需保持谨慎,等待宏观逻辑的反转。

 

鹏扬基金:盈利增长和估值收缩的赛跑

春节以后,市场特别是白马股经历了较大的调整。其原因有三:第一,成长股经历了过去两年的上涨,整体估值偏贵;第二,通胀上行预期;第三,疫情之后,全球流动性泛滥,预期流动性收缩迟早会到来。总体看,流动性收缩是大概率事件,所以2021年核心是盈利增长和估值收缩的赛跑,尽量去寻找估值合理、盈利增长较快的行业和公司。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1%

深证成指

0.70%

恒生指数

0.78%

日经225

-1.61%

标普500

-2.14%

纳斯达克

-2.67%

 

04

宏观新闻

国常会:有效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

5月12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要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和市场变化,有效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政策配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最高法:加强反垄断审判工作
5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反垄断审判工作专家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大跌

美东时间5月12日,美国4月通胀数据超预期,由此引发引发市场对加息提前到来的担忧,美股三大指数受重挫,道指跌近700点,跌幅近2%;纳指、标普500指数均跌超2%。美股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谷歌、苹果、亚马逊等均跌超2%。芯片股重挫,半导体板块ETF跌超4%。

 

05

地产行业动态

深圳禁止代理销售“小产权房”

深圳市龙华区住建局日前发布通知称,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严厉打击非法销售、买卖“小产权房”行为,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应依法依规开展经纪活动,不得代理销售“小产权房”,不得为“小产权房”交易提供经纪服务。而昨日据财联社从相关部门获悉:“深圳市全市范围内都已做这个要求。”

 

年内全国地产调控次数186次

近期,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年内累积房地产调控次数高达186次,呈现出按月递增的趋势,其中,4月份达51次,3月份48次,2月份45次,1月份42次。目前,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成都、西安、深圳等城市均被住建部约谈督导。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为什么要专注过程

一、如果克服不了结果心理学,总是用短期成果评判长期决策,那投资者很难坚守住正确的长期投资策略。 

二、你无法掌控投资中的每一个短期结果,能控制的只有过程。拼长期胜负,就是看谁能始终坚持正确的过程。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