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创三年新高,北上资金持续“买买买”|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人民币即期汇率创近3年新高

2.蒙玺投资:通胀成市场交易主旋律

3.发改委等: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

 

01

头条新闻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近3年新高

5月10日,在中间价大幅走高的带动下,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日间收于6.4173,创下2018年6月下旬以来的近3年新高。进入夜盘交易时段,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进一步升值,盘中一度逼近6.41关口。

在岸人民币汇率创近三年新高,同期离岸人民币汇率也升穿6.4,一个多月时间暴涨近1900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之所以走强,可能有如下原因:

首先,当前中国经济稳定恢复,经济基本面为人民币汇率提供有力支撑。

其次,美联储维持货币宽松不变,美元兑主要经济体货币维持弱势。4月以来,美元指数已从前期高点的93跌至目前的91。

伴随人民币汇率走强,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也在增强。5月以来,北上资金连续3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而截止到昨日,北上资金累计今年以来净买入额已达1575.91亿元。这显示出外资对A股的配置意愿正不断增强,随着增量资金持续流入,这将为震荡徘徊的A股带来正面影响。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蒙玺投资:通胀成市场交易主旋律

尽管美联储此前表示容忍通胀率略高于2%,但目前美国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目前已攀升至了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也刷新十年高位。大宗商品的大幅上涨已经成为最近市场交易的主旋律,通胀是否引发货币政策的调整也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心的重要议题。

 

丹羿投资:今年风格是大盘震荡与结构行情

4月底的政治局会议,定调 “ 要用好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凝神聚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说明后续结构性改革是工作重点,也暗示了今年 “ 大盘震荡、结构行情 ” 的市场风格。今年缺乏单边上涨行情,我们对买入股票和时机的要求会比以往更加严格。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7%

深证成指

-0.11%

恒生指数

-0.05%

日经225

0.55%

标普500

-1.04%

纳斯达克

-2.55%

 

04

宏观新闻

发改委等: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继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继续开展宽带和专线提速惠企工作,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持续降低企业用网用云成本。

 

市场监管总局将加强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全国人大执法检查要求,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和改进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美国三大股指齐跌 纳指跌超2.5%

美东时间5月10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超2.5%。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34.94点,跌幅0.10%,报34742.82点,盘中一度站上35000点并刷新历史高位;纳斯达克指数跌跌幅2.55%;标普500指数跌幅1.04%。

 

05

地产行业动态

一季度中国成亚太最活跃商业房产市场

日前,房地产分析公司RCA最新发布的《亚太资本趋势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超过日本成为最活跃的商业房产市场,交易额高达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市场出现两位数的明显增长,而新加坡市场实现了200%的暴涨。

 

合肥房产新政“满月”房价回落
合肥市房产新政“满月”月度效果评估显示,4月5日,合肥市房地产新政8条实施以来,市场成交量明显下降,住房成交价格回落,政策效果初显。4月份,合肥市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14.3%和27.1%;商品住宅、二手住宅成交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7%和5.3%。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中可记录以下投资哲学

一、投资者关于金融市场的全部经验总结。

二、投资者喜欢的信息或建议来源。

三、对投资进行评估和买卖的标准。

四、其他可以借鉴的成功投资者的理念。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