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周期卷土重来,CTA能否拯救通胀焦虑?|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大宗商品价格飙涨,强周期卷土重来

2.重阳投资:关注大宗商品价格对市场影响

3.易会满: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01

头条新闻

大宗商品价格飙涨,强周期卷土重来

五一假期后的两个交易日,A股呈现出明显的通胀交易特征。据WIND数据,代表大宗商品的周期性行情板块股票市值两个交易日大涨近2600亿元,市值达8.43万亿元。与此同时,大宗商品期货也持续暴涨,伦铜突破10000美元/吨创下10年新高。衡量国内一揽子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水平的南华商品指数已创出历史新高。

节后,通胀交易再度降临国内市场。上游大宗商品短期快速上涨引发市场对通胀的焦虑,伴随加息预期进一步强化,短期内对流动性较为敏感资产受到显著影响。

当前国内外市场节奏差异较大,中国已经进入刺激政策渐趋退出的阶段,而海外还处在疫情防控、政策刺激、经济复苏和资产快速上涨的混合阶段。

在流动性、复苏、通胀等因素相互纠缠的复杂背景下,商品、权益、债券等大类资产的强弱异位加速。当前多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除了可以对权益类组合进行再平衡外,与之低相关性,且受益于大宗商品趋势性行情的CTA策略也值得配置。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重阳投资:关注大宗商品价格对市场影响

目前全球市场的主要焦虑可能不仅仅是美债利率,更是大宗商品价格。美债利率震荡下行,但纳指等全球科技股反而走弱,原因可能在于大宗商品持续上涨的背景下,投资者仍然对中期的通胀和利率前景非常担忧。4月非农数据表明美国线下服务业恢复仍有待时日,可以延缓美联储紧缩速度。后续我们仍需要密切关注大宗商品价格变化对市场的影响。

 

朱雀基金:A股中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后已经接近十年来的趋势线以及疫情前的波动区间,分母和分子的风险均有所消化。股票在大类资产配置中依然具备相对性价比优势,成交量等反应市场情绪的指标处在低位。A股中短期反弹有望延续,当下业绩稳定、长期核心竞争力提升的核心资产将继续领跑。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5%

深证成指

-1.95%

恒生指数

-0.09%

日经225

0.09%

标普500

0.74%

纳斯达克

0.88%

 

04

宏观新闻

易会满: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由证监会编著的《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年》今年4月正式出版,易会满在序言中表示,坚定不移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以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改革为抓手,全面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市场治理能力和水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市场功能发挥,促进投融资协同发展,持久优化市场生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即将公布

据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等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并答记者问。

 

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低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5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26.6万,远低于上月的77万和市场普遍预期的100万。当月,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6.1%,失业人数环比上升10万至980万。

 

05

资管行业动态

中国开放式基金规模跃居亚太榜首
日前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 公布的最新一期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公募开放式公募基金规模达2.81万亿美元,同比增加近4成,并首次跃居亚太地区榜首。

 

公募REITs大概率年内落地
据中国基金报消息,截至5月8日,已上报的REITs产品达到10只,沪深两市交易所分别拥有6只、4只,均获得受理。这意味着,距离公募REITs产品正式出炉,又向前迈出一大步,市场纷纷预测公募REITS产品大概率今年内落地。

 

06

商学院知识点

长期投资如何取得好成果

一、投资出发点正确:最初的决策基于正确的理念。

二、投资标的正确:选择符合自身风险偏好的标的。

三、投资期限正确:投资期限与产品特性匹配,对“长期”有正确界定。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