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季报出炉!三大股指震荡,后市如何演绎?|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公募基金最新持仓数据出炉!

2.星石投资:看好消费和制造业投资机会

3.一季度20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

 

01

头条新闻

公募基金最新持仓数据出炉!

截至4月22日披露一季报的公募基金产品中,与去年四季度可比的全部基金产品的平均股票仓位从73.15%微降至72.50%,下降不到1个百分点;全部可比的开放式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从73.04%下降至72.32%,也是微降不到1个百分点;全部可比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一季度末的平均股票仓位为87.82%,去年四季度末为88.06%;全部可比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一季度末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9.24%,去年四季度末为70.09%。

随着一季报的披露,一些顶流基金经理在股票仓位上的举动备受市场关注。显而易见,今年一季度的核心资产板块股经历了一次重大调整,不论从净值还是估值都有较大程度的下探。但与主观感觉不一样的是,根据最新的公募基金一季报数据可以看见,公募基金并未大幅降低仓位,整体的行业排名也并未发生显著变化。

之前部分权益类基金、债券型基金以及货币市场基金存在赎回较明显的情况。这可能是由于市场行情波动所导致基民恐慌情绪产生而引起的“赎回潮”,但预估在二季度,该情况或得到改善,高成长的白马股依然可能是当前公募基金经理的首选。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看好消费和制造业投资机会

虽然目前市场仍处于反复磨底当中,但经济基本面仍在优化、结构性亮点不少,同时资金面也尚未明显收紧,我们认为市场仍有值得挖掘的投资机会,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议价能力强、同时估值业绩匹配度好的“高资产壁垒”公司。往后看,我们认为今年经济能否超预期,关键点在于消费和制造业投资。

 

保银投资:2021是投资守成之年

随着疫苗接种速度提速,全球经济延续复苏势头,我们认为,今年中国的政策退出已经开始,美欧的退出也会开始。从政策的角度看,今年是退出之年,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则是守成之年。接下来重点观察政策怎么样退出,以及在退出过程中如何平衡货币政策、财政与金融稳定间的关系。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3%

深证成指

0.41%

恒生指数

0.47%

日经225

2.38%

标普500

-0.92%

纳斯达克

-0.94%

 

04

宏观新闻

银保监提醒警惕明星代言金融产品风险

4月22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1年第二期风险提示,提醒金融消费者要理性看待明星代言,做到“三看一防止”,切实防范金融陷阱。

 

证协会加强发行承销市场自律管理

中国证券业协会印发专业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主要涵盖了八个方面。其中包括,适应注册制改革新环境,加强发行承销市场自律管理,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包括细化完善保荐业务尽职调查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标准、厘清发行人及保荐机构的权责关系和信息披露责任、建立证券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评价体系等。

 

一季度20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

今年一季度,共有20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较去年同期的6家增长了233%;总融资金额为4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7亿美元增长1081%。

 

05

地产行业动态

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

楼市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也在收紧。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有10个城市公积金个贷率告急,除此前触及红线的贵阳之外,还包括南通、合肥、宿州、钦州、芜湖、洛阳、衢州、柳州和福州。

 

广州人才购房须连缴1年社保

广州楼市调控再升级,人才购房须连续12个月交过社保,9区增值税征免年限“2变5”。根据新政,享受市辖区人才政策的家庭和单身(含离异)人士,购买商品住房时,须提供购房之日前12个月在人才认定所在区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不得补缴。广州同时将越秀区等9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

 

06

商学院知识点

定期再平衡的优缺点

一、优点:不需要太多的精力投入,交易费用可控;

二、缺点:投资组合可能会大幅偏离目标配比,波动风险更大。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