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大涨4%,创14个月最大涨幅,释放什么信号?|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创业板大涨4%,北向资金买入创年内次高

2.蒙玺投资:看好低估值中小盘股投资机会

3.一季度私募基金总规模17.22万亿

 

01

头条新闻

创业板大涨4%,北向资金买入创年内次高

截止4月19日收盘,沪深300涨幅2.43%,中证500涨幅1.35%,创业板指涨幅4.14%。两市成交额超8600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猛增1700亿元,创单月新高。同时,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63.16亿元,创年内次高。

昨日市场情绪提振的主要原因可能是:

1、经济复苏进度较快,企业盈利增长。

2、月度的高层工作会议和中美气候问题会谈可能也对市场有所刺激。

3、前期市场跌幅较大,存在修正的需求。

目前经济景气度仍然处于高位,虽然有通胀的预期,通胀的程度也并未达到需要大幅收紧货币政策的程度,所以在基本面、资金面均未明显恶化的情况下,A股可能会震荡波动。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以中长期的视角看市场。下一阶段,经济复苏进程、企业盈利水平仍是决定权益市场表现的核心因素。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蒙玺投资:看好低估值中小盘股投资机会

近期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公布,不少大白马业绩增速不及预期遭遇大幅调整,而增速超预期的中小盘股受到市场的追捧。同时新成立偏股公募基金份额、两融成交活跃度均创年内新低,市场增量资金较为有限。在流动性拐点已经确立的当前状态下,这种现象意味着白马股的估值难以继续提升,同时越来越多中小市值业绩股受到市场关注。展望后市,低估值、高增速的中小盘股可能成为今年的占优品种。

 

凯丰投资:社融收紧符合预期市场反应温和

社融增速在3月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市场对此已有预期。我们认为一方面,表内信贷需求旺盛,表外融资大幅回落。另一方面,债券融资是社融增速下滑的核心拖累项。此外,政府今年提前批新增债券额度下达时间较晚,信用债在3月到期量也较大,二者进一步拉低了社融同比数据。总体来看,社融存量增速的大幅下滑符合市场此前预期,社融增速进入下行通道已较为明确,但后续的下滑幅度很可能会小于3月的情况。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49%

深证成指
2.89%

恒生指数
0.47%

日经225

0.01%

标普500

-0.53%

纳斯达克

 -0.98%

 

04

宏观新闻

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顺利实现

4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4月份新闻发布会。会议提到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已顺利实现。2020年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0%以上、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4%。

 

共有产权住房与普通商品住房入学政策一致

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市教委表示,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与其他普通商品住房入学政策一致。

 

中美两国携手加强巴黎协定的实施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与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近日在上海举行会谈,讨论气候危机所涉问题。会谈结束后,双方发表声明如下:中美致力于相互合作并与其他国家一道解决气候危机,按其严峻性、紧迫性所要求加以应对。走向未来,中美两国坚持携手并与其他各方一道加强巴黎协定的实施。

 

05

私募行业动态

一季度私募基金总规模17.22万亿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2021年3月私募月报。截至今年3月底,私募管理的总规模达到17.22万亿元,一季度猛增1.25万亿。私募管理人为2.45万家,管理私募基金10.29万只,一季度突破10万只。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一季度增长最多,猛涨6883亿元。

 

一季度大型私募业绩领先

近日,私募最新业绩出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50亿元以上规模的私募平均收益率为1.54%,其中67.71%的机构获得正收益,这两大指标均明显高于中小私募。从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来看,多家百亿级私募一季度进行了逢低买入的操作,并不约而同聚焦业绩表现超预期的标的。

 

06

商学院知识点

如何避免主观判断资产价值

一、关注更多的定量数据,如基金产品详细的业绩归因。专注于已经发生了什么,而不是臆测未来;

二、搜集专业机构的观点,获取更多客观评价。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