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爆买,大盘收复3400,什么信号?|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北向资金3日净流入185亿元

2.星石投资:关注盈利增长好的顺周期行业

3.商务部:预计全年外贸增速“前高后低”

 

01

头条新闻

北向资金3日净流入185亿元

4月14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上涨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大涨2.24%。据统计,昨日北向资金净买入57.31亿元。北向资金已经连续3日大举吸筹,累计流入净额185.06亿元。

近期A股持续震荡,但被誉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却在逆市大举买入。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逾185亿元,规模接近3月份单月净买入额。

四月份,A股进入业绩兑现期。不过与以往不同,当前市场处于盈利向上、流动性向下的权衡博弈中,近期部分白马股的大幅震荡,显示出投资者对利好反应的钝化,而对利空因素较敏感。

北上资金历来是外资的风向标,当前外资持续涌入,显示出其对A股中长期趋势的乐观。同时,经历过持续调整后,当前市场交易结构和风格也渐趋再平衡,这或为后市演绎积蓄力量。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关注盈利增长更好的顺周期行业

总体来看,在出口、投资、消费三块的驱动下,我们认为整个二季度经济应延续向上态势,景气度还是会比较高的。去年市场驱动力主要是估值扩张,今年盈利驱动则更为重要。对应来说,二季度策略上面会更关注盈利增长情况更好的顺周期行业。具体到行业和公司来看,我们重点关注在整个经济复苏过程中,整个盈利增长弹性大的高资产壁垒公司。

 

摩根资管:对市场前景保持正面展望

尽管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触发股市走势波动,我们对未来一至两年的市场前景保持正面展望。我们认为,通胀及债券收益率从低位上升与经济及企业盈利复苏的情况相符。不过,未来市场可能出现板块轮动,投资者可考虑扩大行业配置范围,而不应只集中在科技及医药范畴。这也意味着,欧洲、东盟及和新兴市场(除亚洲)的表现可能从后赶上,因为这些市场都拥有较大比重的周期性行业股票。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0%

深证成指

1.55%

恒生指数

1.42%

日经225

-0.44%

标普500

-0.41%

纳斯达克

-0.99%

 

04

宏观新闻

商务部:预计全年外贸增速“前高后低”

昨日,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谈2021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运行情况表示,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出口和进口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外贸发展仍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预计全年外贸增速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不能盲目乐观。

 

卫健委: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

国家卫健委4月14日发布关于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治理不合理影像学检查、实验室检查、病理学检查等活动。专项治理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

 

韩国考虑在国际法庭状告日本“排污”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就日本决定向海中排放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向日本驻韩国大使表达严重关切,同时要求官员研究把“排污”一事提交国际法庭。

 

05

股权行业动态

“魅丽纬叶”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近期,国内神经射频消融领导者上海魅丽纬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超亿元B+轮融资,由宽平资本领投,恒旭资本、浦东科创和博迈医疗跟投。魅丽纬叶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艾博生物完成6亿元B轮融资
日前,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6亿元B轮融资,由人保资本、国投创业、云锋基金共同领投,高瓴创投、泰福资本、聚明创投、济峰资本、弘晖资本等机构跟投。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新冠疫苗研发,建设疫苗产业基地,进一步扩充产品管线。艾博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商学院知识点

为什么择时总是贡献负收益

一、业余投资者的择时往往体现为情绪化的追涨杀跌。 

二、专业投资者多数靠选股获得超额收益而非择时。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