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成长类资产迎来新一轮中长期布局机遇

好买说:震荡调整,风格切换,市场下一步怎么走?淡水泉认为,市场持续调整令一些基本面稳健,成长性较好的资产也出现调整,同时意味着更好的投资性价比。接下来将重点关注新兴成长类资产,同时对调整到位后的优质成长类资产也会进行布局。

短期投资者情绪成为压制市场因素

尽管短期市场很难预测,但在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持续改善,以及资本市场相关政策保持整体稳定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当前并不具备爆发系统性风险的条件。市场产生波动的原因并不是基本面出现明显变化,而是投资者短期情绪的助涨(春节之前)助跌(春节之后)。投资者集中担忧的即将到来的所谓风险,无论是货币政策,中美关系,还是通胀,其可预测性甚至远远低过市场走势判断。即使能够做出预测,这些担忧在多大程度上已经反映在股价中,也很难得出清晰结论。当前短期悲观情绪的本质是对于过去两年中局部板块情绪过高的调整。

穿越短期市场波动,一方面依靠清晰的投资框架和投资纪律,另一方面要保持敬畏和开放的心态。首先结合对中长期市场逻辑的判断,投资人依然追逐成长性与确定性,在分化趋势下,市场依然呈现不少结构性机会。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已成为共识,金融支持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的方向没有变化,资本市场本身的重要性和关注度在不断提升。其次市场波动加大以及政策和决策复杂程度增加的背景下,灵活应对更加重要,要对各种可能性尽可能提前预判。例如去年四季度,我们在聚焦成长机会的同时,适时地提高了深度价值方法论的权重,为应对潜在向下波动,布局一些低估值、高分红、企业现金流较好的公司作为阶段性解决方案。

成长类资产迎来新一轮中长期布局机遇

淡水泉的风格是敢于承担波动,获取中长期超额收益,震荡市场对我们的策略整体有利。此前我们回避了情绪过热资产,而市场持续调整令一些基本面稳健,成长性较好的资产也出现调整,同时意味着更好的投资性价比。组合聚焦的成长主线中,去年重点加仓的周期成长类资产,盈利中枢上移已得到市场认可,成长性被重新定价,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关注新兴成长类资产,同时对调整到位后的优质成长类资产也会进行布局。

我们将宏观认知与微观调研,市场环境相结合,找到组合可落地的新兴成长类资产解决方案:比如在全球复苏背景下,补库存需求带动企业扩产需求旺盛。出现盈利改善信号的TMT行业和细分行业龙头,在信息化、智能化等不可逆趋势之下,叠加技术升级,有望在调整结束后优势凸显,出现一批受到市场追捧的优质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淡水泉,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