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投资者创5年新高,对市场意味着什么?|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三月A股新增投资者247.74万

2.明河投资:低估值高景气行业孕育机会

3.李克强:保持宏观政策连续稳定可持续

 

01

头条新闻

3月A股新增投资者247.74万

4月9日,中国结算披露的数据显示,3月份,A股新增投资者247.74万个,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53.93%,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创出2015年7月以来新高。截至3月末,A股投资者总数为18395.61万个,同比增长12.62%。

3月份市场持续调整,但投资者的入市热情依旧。特别是3月中旬以来,伴随外围扰动因素影响逐渐钝化,国内市场波动趋于平缓,投资者信心修复,这也带动了新增投资者“跑步入场”。

新增个人投资者数量波动与市场行情起伏有关。但过去几年,A股市场结构已有显著变化,以公募、私募等为代表的专业机构投资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特别是过去两年,A股结构性行情之下,专业机构投资者的盈利能力有目共睹,“炒股不如买基金”已渐成共识。

当前,国内居民家庭资产在金融资产上配置仍比较低,未来随着居民储蓄搬家进程延续,基金等金融资产配置将成为更多投资者的选择。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明河投资:低估值高景气行业孕育机会

上周市场较为平淡,观望气氛浓厚。迄今为止今年的黑马板块是钢铁行业,从去年底年报上看,这也是最不被基金等主流机构看好的板块,而连续几周表现出色的煤炭和纺服也是同理。被主流机构追捧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估值折价空间,相反被主流机构忽视的背后,则潜伏着巨大的估值提升空间。由于一季度的剧烈震荡,后市我们认为资金依然会大幅度切换到钢铁、银行、纺织、航空等低估值高景气行业中,这些板块中将诞生新的核心资产出现在2021年底的基金年报中。通俗地说:换一批股票开启新的结构性牛市。

 

星石投资:二季度通胀进入加速回升期

当前宏观层面与过去最大的不同,在于供给端出现过度出清,企业议价能力也在增强,使得工业品价格具有韧性。就需求端看,目前国内需求仍有增长潜力,而海外由于经济重启较中国晚1-2季度,因此预计外需仍将持续强劲。在此背景下,国内外经济共振复苏使得供需出现错配,这将为通胀回升提供有力支撑。节奏上看,我们预计二季度通胀将进入加速回升期。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2%

深证成指

-1.26%

恒生指数

-1.07%

日经225

0.20%

标普500

0.77%

纳斯达克

0.51%

 

04

宏观新闻

李克强: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

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李克强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政策不急转弯,引导形成市场合理预期,推进改革开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

 

肖钢:全面推行注册还需要时间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全面推行注册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条件。注册制改革是一项“牵牛鼻子”的工程,将带动整个资本市场生态变革,需要培育的时间,需要一个过程,制度也需要磨合。

 

道指、标普500齐创收盘新高

美东时间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延续涨势,道指、标普500指数齐创收盘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涨0.89%,报33800.6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51%,报13900.19点;标普500指数涨0.77%,报4128.80点。

 

05

地产行业动态

住建部约谈5城市遏制投机炒房

据中国建设报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并将东莞、南通市列入房地产市场监测重点城市名单。

 

银保监会对银行机构已开出40余张罚单

4月以来,银保监会针对银行机构已经开出40余张罚单。从被罚机构金额来看,广发银行泉州分行领单笔最大罚单,即1400万元。从被罚理由来看,除近期热点即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外,还有违规转嫁经营成本、银行账户管理不到位、违规办理同业理财等。

 

06

商学院知识点

资产配置中的战术性原则

一、注重事实,减少幻想

二、保持理性,减少冲动

三、坚定信念,耐心观察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