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成交量创新高!二季度楼市热度将延续?|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楼市再迎“小阳春”,一线城市继续领涨

2.世诚投资:龙头股估值提升趋势仍在延续

3.IMF: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速8.4%

 

01

头条新闻

楼市再迎“小阳春”,一线城市继续领涨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3月28个监测城市新房成交规模同、环比增幅超7成,一季度较2019年同期增长33%。一线城市继续领涨,3月整体成交新房环比再增79%,其中北、上、深一季度成交创3年新高。

二手房方面,全国重点18城一季度链家二手房成交量创2017年以来单季成交新高。

今年来楼市热度延续,叠加去年受疫情影响市场较低的成交基数,一季度成交规模显著升级,各省市重回市场高位,核心一二线城市仍是主要支撑,居民购房积极性依旧较高。

不过随着房地产信贷政策趋紧,投机炒作需求将得到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渐回归稳态。但城市分化或将延续,热点一二线城市基于仍有强劲的需求支撑,预计成交不会明显失速。三四线城市受限于本地购房需求基本饱和,叠加市场购买力减弱,成交或将受到一定抑制。

根据“两会”定调,未来房地产政策层面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落实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长效调控机制,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落到实处。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世诚投资:龙头股估值提升趋势仍在延续

适逢财报季,情绪主导的行情进入尾声,市场将重回基本面。流动性、盈利前景和估值正在让市场尤其是龙头股重回上升通道。龙头股的估值均值是逐级而上的,而目前这个趋势还在延续。这意味着,考虑到估值的些许收缩,今天那些高质量龙头股的性价比更加突出——我们需要的只是时间。对于不确定性仍需保持警惕,包括疫情反复对经济复苏的扰动等。所以,投资策略上需要“攻守兼备”,保持均衡和灵活性。

 

拾贝投资:市场高收益低波动时期已过去

过去几年,由于存在优质股票的折价,很多投资者获得了很好的回报,现在基本上这个运动已经结束,过去几年的高收益低波动已经过去,未来收益比以前低,波动不见得比以前低,但是还是比别的投资门类更加有吸引力。今年的市场环境确实很复杂,有很多的新变化,但是自下而上看,又是生机勃勃,中国企业在大量的产业门类上都有很明显的进步,努力找到这些公司一起成长。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4%

深证成指

-0.28%

恒生指数

1.97%

日经225

-1.30%

标普500

-0.10%

纳斯达克

-0.05%

 

04

宏观新闻

国开行将投放专项贷款支持科技创新

为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在支持科技创新领域的积极作用,国开行决定设立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专项贷款,“十四五”期间总体安排投放专项贷款3000亿元,其中2021年安排投放500亿元,加大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力度,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一季度期货市场成交额同比增83%

据中国期货业协会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我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18.49亿手,累计成交额141.3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9%和83.1%。其中钢铁、化工、油脂油料和能源等期货品种成交量同比增长较快,3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增长明显。

 

IMF: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速8.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 预计今年全球GDP增速为6%,此前预期为5.5%。IMF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然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将主要取决于疫情发展及政策行动的效果等。

 

05

私募行业动态

3月私募备案新产品超3000只

今年以来,虽然A股市场各大指数有所调整,但私募产品新增备案仍保持在高位,3月完成备案的全市场私募基金与证券私募基金数量均创出年内新高。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3月私募备案新产品数量达3426只,超过了1月份2770只的备案数量,其中百亿级私募产品备案节奏明显加快。

 

3月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显著回暖

据公开资料统计,截至4月4日,3月共计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324款,环比增长62.42%,发行规模2720.15亿元,环比增加88.08%。分析师认为,3月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显著回暖,一方面是2月发行规模基数相对低的原因,另一方面3月是集合信托产品比较重要的展业阶段。

 

06

商学院知识点

如何做好投资前的财务体检

一、可用资产负债表的形式制作个人的财务报表,记录个人详细的收入、支出、现金流以及资产负债情况。

二、做一个明确的财务计划,涉及到未来的重要支出,如购置不动产、子女教育、退休养老等。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