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玺投资:未来市场仍有驱动力

好买说:上周,北上资金加大流入力度,南向资金则流出64亿元,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上证综指收涨0.4%,深证成指收涨1.2%。蒙玺投资认为,展望后市,上市公司业绩、国内宏观政策和中美关系走向等外部因素都将成为未来一段市场的驱动力。

行情概览

本周市场走V,前四个交易日缩量下行,周五迎来久违反弹。本周北上资金加大流入力度,净买入141亿元,连续三周加仓A股。南向资金则流出64亿元。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日均成交额降至7000亿元附近,周四一度创下今年以来的成交地量。截至周五收盘,本周上证综指收涨0.4%,深证成指收涨1.2%。

宏观层面,国家统计局本周六公布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1140.1亿元,同比增长1.79倍,比2019年1—2月份增长72.1%,两年平均增长31.2%。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8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2个行业减少,1个行业持平。其中计算机、汽车、化工和有色金属冶炼增长幅度居前。本周中美安克雷奇会谈,引发市场中美关系摩擦的猜想,催化了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下行。周四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握好政策时度效,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本周市场悲观情绪蔓延,投资者情绪偏谨慎。中美会谈以及后续棉花事件的发酵引发市场对于中美摩擦的担忧,欧盟取消中欧投资协定的审议会等外部不确定因素引发了市场在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中的缩量下行。周四晚央行例会中去掉了“不急转弯”的表述,且提及保持宏观杠杆率的稳定,使得市场未来流动性收紧担忧有所缓解。同时本周不少公司公布年报和一季报,机构预计工业、消费、TMT和医药单季度净利润增速超50%,其中工业板块预计达到200%。展望后市,上市公司业绩、国内宏观政策和中美关系走向等外部因素都将成为未来一段市场的驱动力。

 

本周沪深两市行情走势(来源:恒生聚源、蒙玺投资)

本周两市每日成交额(来源:恒生聚源、蒙玺投资)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