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九资产朱晓亮:对后市保持谨慎,灵活择时聚焦真成长

 

“申九致力于挖掘高爆发力、高确定性的中小盘成长股,当前关注短视频、创新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赛道的机会。”

“成长股价值兑现需要时间,申九也会从配置的角度,捕捉一些短期确定性较强的投资机会,兼顾长期超额与短期相对收益,提升持有人投资体验。“

“今年我们对市场态度偏谨慎,认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阶段系统性机会可能较少。我们也会保持灵活,适时对冲市场风险。”

以上是在好买近期专访中,申九资产创始人朱晓亮的主要观点。申九是一家打法独特的私募机构,其创始人朱晓亮以成长股投资见长。朱晓亮2007年毕业后即加入汇添富基金,2013年开始管理汇添富消费行业。2013年5月到2016年4月,在朱晓亮掌舵的三年时间里,汇添富消费行业年化回报29.96%,同类业绩排名前10%。

2016年创立申九后,朱晓亮延续其成长股打法,致力于挖掘符合时代特征,业绩增长兼具爆发力和确定性的成长股。申九重仓股偏中小盘风格,且在许多新兴领域的投研具有前瞻性,所以其持仓与主流公募和私募有一定偏离。

同时,申九注重波动管理,在市场面临重大系统性风险时会择时用股指期货对冲,尽可能的对冲掉市场的β风险。2018年大盘平均下跌30%,申九逆市实现近10%的正收益;2020年春节前,申九及时对冲,规避了春节后的疫情黑天鹅;2021年,在春节后大盘蓝筹股的快速下跌中,申九也较好的控制了回撤。未来,申九独特的风格与打法或能更好地应对2021年复杂的市场环境。

近期,好买对申九资产创始人朱晓亮进行了专访。展望2021年的行情特征,朱晓亮谈了当前看好的赛道以及申九的投资策略。

01

看好直播电商、创新医疗器械、
医疗服务等赛道

在成长股的选择上,朱晓亮强调行业的时代特征、公司的商业模式和管理层的好坏。时代背景要赋予行业较大的成长空间与较强的增长爆发力,同时公司要具有轻资产、高消费者粘性的商业模式,优秀的管理层更是一切的基础。目前朱晓亮看好直播电商、创新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这几条赛道。

一、短视频

短视频是移动互联网领域增长最明确的板块,而管理直播带货业务的直播电商平台又具备轻资产和高消费者粘性的商业模式,正符合申九基于时代特征和商业模式的选股方法论。

直播电商是消费品销售渠道的一次变革。当年电商行业重塑了消费品渠道销售,如今直播带货也在改变着各品牌从生产到备货再到消费者的方方面面。直播电商这个商业模式未来几年或持续高增长。

二、创新医疗器械与医疗服务

申九对医疗行业高度关注,致力于寻找行业内具有独创大品种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公司。现阶段申九看好创新医疗器械与医疗服务这些子赛道。

1.创新医疗器械

受集采降价预期影响,许多医疗器械公司的股价跌幅较大。但同时也有许多新的领域表现出了很强的成长潜力,比如以前高端医疗器械市场基本由海外公司主导,像心脏瓣膜、内窥镜等高端医疗器械,国内企业很少参与制造。但如今,国内许多医疗器械企业的研发能力已赶上发达国家水平,国产替代品正以更低的价格抢占市场,行业格局出现变化,形成了新的增长点。结合增长前景与当前估值来看,部分标的配置价值已较为明显。

2.医疗服务

随着中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医疗服务越来越得到重视,在老龄化程度高的一二线大城市更是如此。

02

2021相对谨慎,灵活择时对冲

在公募基金相比,私募基金更强调绝对收益和持有人体验。创立申九资产后,朱晓亮也结合私募基金运作特点,优化了投资交易框架。

首先,申九挖掘的成长股以中小市值企业为主,风格特征明显,在市场风格不利时,产品净值压力较大。而且成长股价值兑现需要时间,申九的投研和布局会有一定前瞻性,所以较难保证短期的相对收益。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申九会兼配一些短期确定性较强的行业个股,平衡长期与短期。比如一些业绩正处兑现期,且估值仍有吸引力的股票;或是一些符合市场当前风格,且盈利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个股。通过灵活的配置、调仓,兼顾长期超额与短期相对收益,提升持有人投资体验。

其次,申九会利用股指期货择时对冲,规避重大系统性风险。2018年申九的对冲策略效果明显,在市场大跌中控住了产品回撤。

展望后市行情,朱晓亮认为,投资者对未来一年的收益预期要做适度下降,因为过去两年A股涨了很多,上涨一部分是业绩增长的体现,但也有货币宽松背景下的估值抬升。未来货币不会像以前那么宽松,赚钱难度会增加。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阶段,市场整体的系统性机会越来越少,对投资机构研究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申九今年会较为谨慎,股指期货端将灵活对冲,抵御风险和波动。

总结以上,2021年春节后股市巨震,市场风格飘忽不定,主要指数波动剧烈,显示出今年独特的宏观背景与复杂的行情特征。申九主打成长股投资,持仓偏中小盘风格,与主流公募和私募重合度低。且申九强调绝对收益,运用股指期货灵活对冲,历史业绩也证明了申九择时判断的能力。申九的策略与风格或能更好的适应未来复杂的市场环境。

(文中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申九资产)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