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不让炒了!股市会迎来增量资金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房住不炒,国内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2.淡水泉投资:谨慎看待“核心资产”的估值抬升

3.经济不确定性加重,美国三大股指大跌

 

01

头条新闻

房住不炒,国内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2021年还不到一个月,全国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新政。1月21日,上海推出楼市调控新政“沪十条”。1月27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发布通知,拟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与此同时,全国多地银行的房贷业务也出现调整。在2020年宽松货币环境加速了个别城市房价涨势之后,房住不炒的调控政策也随之而来。

不仅是中国,2020年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带来的房价上涨是全球性的。2020年,韩国住宅交易价格涨幅创九年新高。2020年11月,美国20个城市房价录得2014年以来最快上涨。国内楼市调控政策意在为过热的区域降温,避免价格泡沫。

楼市调控收紧侧面也利好股市流动性,实际上,居民财富借道基金入市正是2021年以来A股市场发生的事情。一方面房产投资的吸引力下降,另一方面,权益类资产的赚钱效应增强,我国居民“有钱就买房”的传统投资思维正在逐渐变化。当然,这种变化不会一蹴而就,可能是缓慢的,可能充满波折。比如也会有追涨杀跌,也会形成泡沫和波动。但凡事都有从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居民财富的搬家与再配置已经是不容质疑的大趋势和大方向。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淡水泉投资:谨慎看待“核心资产”的估值抬升

2021年以来A股出现了资金推动的急剧拉升的现象。一部分核心资产有持续的正反馈,淡水泉认为这部分是需要小心的。过去几年,市场所认为的“核心资产”录得了比较好的表现,但这个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估值的提升。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未来还会有多大的提升空间,淡水泉认为是需要谨慎看待的。

淡水泉今年会看一些结构性的机会。包括新兴科技领域的成长类资产;周期成长领域中偏价值型、具有持续现金流支持、估值合理的资产;优秀的港股资产等。

 

展博投资:放水导致的资产端通胀或长期持续

全球宽松环境已经进入长期化,全球大放水导致的资产端通胀过程将长期持续,核心资产将不断被加持,这是一个个投资者各自决策的集体结果,看起来似乎是在抱团,但是作为机构投资人,我们专注于投资看好的方向,聚焦在最具潜力和成长性的行业和个股上,不管是不是在抱团、也不管是在A股还是港股上市公司,抓住主要矛盾聚焦我们的投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1%

深证成指

0.40%

恒生指数

-0.32%

日经225

0.31%

标普500

-2.57%

纳斯达克

-2.61%

 

04

宏观新闻

银保监会:加强对互联网平台金融活动监管

银保监会召开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明确要切实加强对互联网平台金融活动监管;依法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对同类业务、同类主体一视同仁。

 

去年12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企利润同比增20.1%
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071.1亿元,同比增长20.1%,增速比11月份加快4.6个百分点。

 

经济不确定性加重,美国三大股指大跌

周三美国三大股指均收跌逾2%,道指跌超630点,纳指跌2.61%,标普500指数跌2.57%。美联储维持货币利率不变,称经济与就业复苏步伐放缓。鲍威尔称新冠疫情加重了经济不确定性。

 

05

股权行业动态

中辰股份创业板上市

中辰股份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中辰股份主营业务为电线电缆及电缆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近日,中辰股份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雅创电子创业板过会

雅创电子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雅创电子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知名的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商。近日,雅创电子首发申请获创业板上市委员会通过,将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商学院知识点

如何做好投资前的财务体检

一、用资产负债表的形式制作个人的财务报表,记录个人详细的收入、支出、现金流以及资产负债情况。

二、做一个明确的财务计划,涉及到未来的重要支出,如购置不动产、子女教育、退休养老等。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