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基金:经济趋势仍向好,结构行情仍是主趋势

好买说:经济趋势仍向好,在疫苗使用面有序扩大的假设下,短期疫情的局部扩散效应不影响经济的修复趋势。朱雀认为,短期居民储蓄搬家对市场的影响在退潮,结构行情仍是主趋势。高估值赛道和低估值价值将轮动,直至经济扩张期结束。

上周回顾

上周,各主要指数表现:上证综指涨1.13%,深证成指涨3.97%,创业板指涨8.68%;同期,上证50涨0.75%,沪深300涨2.05%,中证500涨3.43%。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1个上涨,其中,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化工、综合、有色金属涨幅前五。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

北向和南向资金继续净买入,其中南下资金净买入接近1000亿,再创新高,主要流向科技板块,金融、周期、电信等均有所转弱。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

市场展望

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3%;1—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18907亿元,比上年增长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566亿元,同比增长4.6%,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5695亿元,增长4.4%。

12月份数据显示,经济趋势仍向好,在疫苗使用面有序扩大的假设下,短期疫情的局部扩散效应不影响经济的修复趋势。

我们维持本轮扩张周期可能延续至三季度的判断,但在向常态回归的过程中,对经济增长预期不宜过高。

29省宣布新规,倡导留在当地过年,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不出省、不返乡,或者是避开高峰期。因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返乡和聚会将受到较大的抑制,主要影响仍是在出行和餐饮方面。

从宏观总量来看,春节前后生产、投资、出口可能高于季节性趋势,但消费则有所回落,可能有利于降低对通胀的分歧。

上周南下资金净买入金额继续创新高,接近1000亿,但主要流向科技板块,金融、周期、电信等均有所转弱。

新发基金认购热度不减,与之相对应的是市场成交金额回落,日均换手率降至3%以下。

上述市场层面的变化可能表明,短期居民储蓄搬家对市场的影响在退潮,结构行情仍是主趋势。

我们维持一季度A股转入平衡市的判断不变,预计高估值赛道和低估值价值将轮动,直至经济扩张期结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朱雀基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