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投资:汇率大概率保持强势,人民币资产价值提升

好买说:近期海外市场不确定因素积聚,悟空投资认为,美国国内政治议程的失序混乱,将导致弱美元周期可能持续较长时间。此消彼长,疫情率先受控、恢复生产生活的中国人民币资产价值提升,全球资金持续买入人民币资产,人民币大概率保持强势。

永不言败的特朗普被推特销号、限定在传统媒体上,最高领导人的言论自由被限制带来更大的困惑——谁授予了科技公司的裁判权?

政治权力的最大风险——核武器的动用权被分散和限制,但又陷入更模糊、不确定的状况中。(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军方剥夺或者限制了总统特朗普的核武决策权)。人类暂时不会被核武灭亡,但未来更不清晰。国际关系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释放政府官员与台湾的往来限制,极右分子继续试图向亚洲火药桶台海煽风点火,考验东方大国的定力。

资本市场无视地缘政治风险,美国德国股市继续创出历史新高,代表了美元欧元洪水继续汹涌流向资产质量相对较高的美德股市,比特币疯狂上涨似乎是当代的郁金香花茎,上市公司股东的财富资产值水涨船高。而在世纪瘟疫新冠病毒肆虐下关门停业的小企业和失业人士在媒体上消失,在北半球冬季的寒冷中社会性死亡、无人关心。

上百年来美国民主、富足、健康、安全的光辉形象的崩塌,在信息化社会袒露无遗,打破了二战以来的支撑美国的美誉度无形资产,击碎价值观联盟的虚伪假象,在政治层面上,熬过这一周的这一届老人拜登也无力振作扭转,两个核心优先事项:一是建立一个所谓的“民主联盟”,二是美欧共同应对“中国之崛起”,几乎不可能落地实现。

19日晚在华盛顿DC的第二轮聚集和全美的骚乱火光,将照亮USA的最后风光,白人老去成为少数,中产消失成为贫民,两党政治力量都愤怒而无力,难以达成理智的妥协,眼看着社会大船泰坦尼克撞上冰山,沉没只是时间问题。

地缘政治在特朗普离去之后会乏味,但世界可能安全多了。资产定价中的政治因素之手重回水下看不见的地方,更加深沉隐秘,但至少不会走战时经济的极端计划,市场经济全球化大潮短暂拐弯之后继续前进。

弱美元周期可能持续较长时间。其国内社会矛盾只能用滥发纸币缓解,短期受疫情影响继续印钞,用直接发钱缓解底层人的生存矛盾。全球美元体系共摊贬值压力,资产价格继续泡沫。

疫情率先受控、恢复生产生活的中国人民币资产价值提升,全球资金持续买入人民币资产,此消彼长,人民币大概率保持强势。中长期看人民币汇率随着国力增长将持续保持升势,吸纳全球流动性。在一个长期升势的货币周期里,国际化可能水到渠成、众望所归。

中国资本市场的股权大时代正在进行,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我们将看见并且跟随伟大的股权资产大时代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悟空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