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资金净买入近200亿,创纪录背后释放什么信号?|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南向资金净买入194.86亿创新高

2.星石投资:A股将迎来“盈利牛”

3.12月份CPI涨0.2%,PPI跌0.4%

 

01

头条新闻

南向资金净买入194.86亿创新高

1月11日,A股三大股指均跌超1%,香港恒生指数收盘则小幅上涨0.11%。南向资金单日净买入达194.86亿港元,创港股通开通以来最高。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105.61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89.17亿港元。同时,南向港股通单日成交总额也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新纪录,达688.7亿港元。

2021年刚刚过去的6个交易日,南向资金每日均净买入超百亿元的港股,合计净买入总额达到850.03亿港元。

大量资金集结南下,港股市场备受青睐可能有如下原因:

首先,港股当前估值水平相对较低。指数层面看,当前AH溢价指数处于较高水平,而从行业个股层面看,多数行业AH两地普遍还存在着较大的估值价差。港股投资性价比相对占优。

其次,受当前弱美元周期叠加中国经济复苏领先,人民币资产受益,开放程度更高的港股有望在更大程度受益于全球资金流入。

最后,随着未来全球经济共振复苏、风险偏好提升、南下和海外资金共同流入等多重因素推动,港股或有持续表现机会。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A股将迎来“盈利牛”

我们认为,2021年国内通胀将维持上涨的态势,主要驱动来自于正加速修复的PPI。目前,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已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量稳价升下,将极大支撑企业盈利。2021年上市公司企业盈利水平将迎来10年最佳水平,与此同时货币政策已经定调“不急转弯”。预计2021年盈利增长将覆盖流动性回收带来的估值压缩,成为A股的核心驱动力。

 

和聚投资:2021年的机会大概率是发散的
新的一年,A股可以用“雨过云开”来概括。预期半年到一年,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会陆续平复。其次,过去两三年剧烈变化的外部外交、投资环境,或现转机。国内不搞“急刹车”,政策亦趋稳。关键词是“重估”、“修复”,大概率2021年的机会是发散的,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消费、科技是两条核心主线,重点关注新能源、国防军工等景气度向上的行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08%

深证成指

-1.33%

恒生指数

0.11%

日经225

2.36%

标普500

-0.66%

纳斯达克

-1.25%

 

04

宏观新闻

12月份CPI涨0.2%,PPI跌0.4%

据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12月CPI环比由上月下降0.6%转为上涨0.7%,同比转正至0.2%。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不良贷款转让试点正式扩围

据21财经报道,征求意见半年后,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批准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和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有业内人士表示,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和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最快将于2021年一季度落地。

 

美国众议院13日将表决总统弹劾案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的报道称,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特尼·霍耶宣布,众议院将于13日开会,就弹劾总统特朗普的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另外,众议院将在当地时间12日晚些时候就杰米·拉斯金提出的通过宪法第25条修正案弹劾特朗普总统的提案进行投票表决。

 

05

地产行业动态

2020年深圳新开工商住房创历史新高

日前,深圳住建局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深圳市共完成新开工商品住房建筑面积1236万平方米,为历年之最,同比增长160%;商品住房用地供应227.53公顷,完成2020年度实施计划的182%。

 

北京楼市成交创“317新政”后新高
据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新房住宅实现网签4.9万套,二手房成交16.9万套,分别创最近5年和4年的新高。以“317新政”为界,2020年北京楼市的成交量已经创下本轮调控以来的新高。其中,在“翘尾”的12月,单月的交易量已经恢复到调控前的水平。

商学院知识点

资产配置中的战术性原则

一、注重事实,减少幻想;

二、保持理性,减少冲动;

三、坚定信念,耐心观察。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