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剑指3600,新基金卖爆,市场下一步怎么走?|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新年首周偏股型基金卖爆

2.明河投资:市场上涨还将继续

3.易纲:保持正常货币政策空间的可持续性

 

01

头条新闻

新年首周偏股型基金卖爆

在新年开门红的火热市场气氛下,国内新基金发行热度居高不下,爆款基金频出。截至1月8日,上周首发的17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11只基金发布了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其中一日售罄的基金多达8只,4只基金认购规模超两百亿元,3只认购规模超百亿元。

A股新年开门红,新基金整体呈加速进场态势。据统计,一月份还有77只新基金等待发行,其中47只为主动偏股型基金,占比超六成,总体募集规模预估超3000亿元。

扎堆布局新品反映出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对春季行情的看好。

首先,对比全球主要经济体看,中国经济复苏内生动能强劲,A股有较高的投资吸引力。

其次,随着经济持续上行、人民币升值、国际关系显著改善等,北上资金对A股或有显著增配,这些新增资金都给市场提供了流动性保证。

最后,当前国内企业盈利趋势上行,市场改革延续,十四五规划预期等有利因素较多,权益资产预计接下来仍会有所表现。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明河投资:市场上涨还将继续

上周A股从指数上形成了强势突破,个股上则分化严重。但对于4000多只股票的市场,分化已经逐步成为常态,个股的质地无疑是投资的重中之重。我们认为市场的上涨还将继续,并随着大盘蓝筹热点扩散后的带动效应,在春节前保持稳定的震荡向上趋势。

 

保银投资:相对更看好港股和美股

从美股,港股和内地三个市场的相对表现来看,我们认为全年美股和港股可能会比内地相对表现更好,因为全年海外货币政策会保持充裕,而国内政策的收紧应该只是时间问题。另外港股相对A股的价值优势可能在国内流动性收紧后体现出来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7%

深证成指

-0.24%

恒生指数

1.20%

日经225

2.36%

标普500

0.55%

纳斯达克

1.03%

 

04

宏观新闻

易纲:保持正常货币政策空间的可持续性

1月8日,据新华社消息,央行行长易纲日前就2021年金融领域热点问题表示称,2021年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保持好正常货币政策空间的可持续性。疫情期间中国没有采取零利率甚至负利率,一直以来也没有“大水漫灌”。对于中国的货币政策而言,退出问题较小。2021年将继续坚持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坚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注重预期引导。实现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2020券商佣金总收入同比涨超50%

数据显示,A股2020年全年总成交数量合计16.64亿股,总成交金额合计206.02万亿元,与2019年相比同比增长超62%。按照行业去年前三季度的平均佣金率估算,2020年券商佣金收入约为1211亿元,激增423亿,同比增长53.8%。

 

美股三大指数再创收盘新高

1月8日,美股三大指数再创收盘新高,道指涨0.18%,上周累涨1.61%;标普500指数涨0.55%,上周累涨1.83%;纳指涨1.03%,上周累涨2.43%。其中特斯拉涨超7%,创历史新高,市值超8300亿,成为美股市值第五大公司。热门中概股也出现较显著上涨。

 

05

基金行业动态

上交所:首批公募REITs有望上半年亮相

据中证报消息,当前上交所层面的公募REITs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目前,规则体系、技术系统开发已基本就绪。知情人士透露,照目前进度,交易所配套规则有望于春节前后发布,公募REITs项目有望于今年上半年与投资者见面。

 

券商大集合产品公募化改造先行

刚过去的2020年,券商资管累计发行集合理财产品份额仅有910亿份,同比减少约三成。收缩规模的同时,券商资管的公募化转型正逐步加速。数据显示,当前累计有93只券商集合产品完成了公募化改造,资产净值总计约1500亿元。从规模来看,券商资管大集合产品的公募化转型速度仍然偏慢,目前为止,全市场有超过7000亿的产品尚在途中。

商学院知识点

资产配置中的战略性原则

一、资产选择:考虑自己的资金门槛、对各资产的了解程度等。 

二、产品选择:看重的因素是稳定的长期业绩还是更强的短期爆发力。 

三、调仓策略:确定投资过程中,怎样管理各资产的配置权重。 

四、时间跨度:未来若资金体量变化,是否要调整相应策略。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