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大涨美股再创新高!存在泡沫风险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隔夜欧美股市大涨,美股道琼斯指数创新高

2.趣时资产:2021年出现大熊市概率很低

3.央行:稳健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

 

01

头条新闻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美股道琼斯指数创新高

1月6日欧美股市全线收高,美国道琼斯指数收涨1.44%,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57%,盘中再创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指数跌0.61%,银行股和工业股大涨,科技股下跌。 欧洲股市集体收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47%,创近一年以来收盘新高。

从绝对估值来看,美股标普500指数滚动市盈率确实处于历史高位,达到2000年牛市顶部的水平。但从相对估值来看,如今美国利率水平远低于2000年时期,且美联储量化宽松规模更是史无前例,特殊的环境对应着特殊的市场估值。同时,美股也存在极端的估值分化,成长股与价值股冰火两重天。

这种货币宽松条件与个股分化环境下,美股全市场大幅普跌可能性较小。政策变化、经济预期等外部冲击带来的阶段性巨震更为可能。对于A股而言,美股巨震或阶段性波及A股,但在中美不同的经济基本面与政策取向之下,A股行情大概率独立于美股,这也正是2021年以来正在发生的事情。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趣时资产:2021年出现大熊市概率很低

A股近十年两个熊市年份,2011年和2018年,市场下跌都发生在社融萎缩,信贷收紧,利率攀升的环境下。2018年美联储和中国都在加息,中国还在去杠杆。这种货币紧缩的情况2021年很难出现,因为我们收紧而别人不收紧,政策会大打折扣,中美利差会加大,人民币继续升值,对制造业有压力。所以2021年国内货币不会单独收紧,而且2021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全年A股可能有20%的业绩增长,2021年不会是资本寒冬。

 

和聚投资:顺周期行情仍处中场

目前A股市场估值分化严重,下阶段有望结构性修复。内外货币政策回归常态,消费科技全面抬升估值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下阶段机会在于寻找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细分行业和公司。修复、回归、重估,是下阶段的主基调。基本面转好的环境下,顺周期行情处于中场,顺周期行业的高盈利增速可能延续。而部分估值与基本面失调的二三线品种,若业绩增速达不到市场预期,投机性抱团可能瓦解。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3%

深证成指

0.26%

恒生指数

0.15%

日经225

-0.38%

标普500

0.57%

纳斯达克

-0.61%

 

04

宏观新闻

央行:稳健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

2021年央行工作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加强互联网平台公司金融活动的审慎监管;强化支付领域监管,个人征信业务必须持牌经营,严禁金融产品过度营销,诱导过度负债。

 

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PMI小幅回落
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PMI回落至56.3,仍处于近十年来的高位,前值57.8;综合PMI为55.8,前值57.5。国内服务业需求持续扩张,2020年12月服务业新订单指数连续第八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但较此前两个月增速略有放缓。

 

世界银行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当地时间1月5日,世界银行在《全球经济展望》中预测,2021年全球GDP将增长4%,低于去年6月时预测的4.2%,但预测中国经济增长将达到7.9%,比去年6月时的预测上调了1个百分点。

 

05

地产行业动态

2020年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创近年新高

2020年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创近年新高。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为49189套,创近5年新高。全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16.9万套,同比增16%,成交水平及增幅均创下2017年以来最高。

 

中国楼市2021年总体或延续平稳

2020年,房产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呈V型走势,土地、新房、二手房三个市场成交总额均超过2019年。展望2021年,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在疫情重大的冲击下,房地产市场仍超预期增长,是流动性充裕下资产配置需求的体现。预计2021年在没有重大政策转向和新的外部冲击以及疫情显著好转的情况下,中国楼市总体将延续平稳。

商学院知识点

选择基金的基本原则

一、看投研团队。管理人重视投研团队建设,基金经理拥有丰富经验。

二、看长期业绩。回撤控制及时,能长期稳定的提供超额收益。

三、看投资纪律。风格恒定,坚持原则。

四、看公司治理。公司治理有序,股权结构稳定清晰。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