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睿医疗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

好买说:深睿医疗宣布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昆仲资本曾于2017年天使轮领投深睿医疗,后其A轮、B轮、C轮持续跟投。深睿医疗目前还承担了科技部、国自然及全国各大城市多个重大专项科研项目,与国家相关部门,各大高校科研团队及国内顶级医疗机构进行深入合作,正全力促进科研成果快速向临床应用转化。

继获批中国创新AI产品NMPA三类证后,深睿医疗宣布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龙门投资领投,上海联新资本等机构跟投。至此,深睿医疗已在四年内完成5轮融资,融资速度和融资规模稳居行业赛道前列。昆仲资本曾于2017年天使轮领投深睿医疗,后其A轮、B轮、C轮持续跟投。

在中国,医疗人工智能有着先天发展的优势,一方面,中国庞大的人口产生的海量医疗数据,为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基石;另一方面,中国庞大的市场也为医疗人工智能的创新提供了足够的动力。

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如火如荼地发展,引起资本青睐,特别是2018年之前,大额融资频发。随着行业的快速推进,近年来医疗人工智能赛道不断去芜存菁,资本投资趋向理性,对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表现更为看重,良好的行业影响力、强大的研发实力、广阔的应用前景、清晰的规划路线是核心竞争力的最佳价值体现。

深睿医疗的本轮融资,也验证了目前资本的投资趋势。据悉,本次领投机构为中关村龙门投资,其是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北京市政府和海淀区政府共同作为基石投资人。

针对本轮融资完成,深睿医疗联合创始人/CEO乔昕表示:“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纲领给予深睿医疗这类以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的企业带来良好的发展契机。今年是医疗AI产品落地之年,陆续有一批优秀的医疗AI企业获三类证,深睿医疗也有幸通过NMPA创新通道获批。医疗AI获得准入,这表明国家在鼓励医疗器械研发创新、新技术推广应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层面的投入越来越多,有利于促进整个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将会涌现出更多像深睿医疗这样的高科技企业,未来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稳健发展,不改初衷

乔昕表示,“只有符合应用场景,在诊断、治疗、科研等各个层面提供有效助力的产品才能真正具有商业价值,进入市场。非常感谢深睿医疗的投资人,一直以来给予我们的信任与支持。”

“自第一次融资我们向投资人描绘深睿医疗的规划与愿景以来,历经五轮,我感觉我们一直在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完成我们心中的蓝图,新的朋友加入,但我们的初衷从未改变。深睿医疗的每一次融资都跟自身的发展规划完美契合,新的融资将助力深睿向理想更近一步。随着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出台,这个行业将会以一种更为规范的方式良性生长,我们将稳步进入一个充满希望的医疗AI新纪元。”乔昕说。

深睿医疗2017年成立,以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不断刷新行业对产品研发速度的认知。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睿医疗在北京,杭州和上海都有独立运营公司。

公司云集了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医学影像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才,其中核心部门深睿研究院规模在同业中首屈一指,专注于医疗前沿科技的探索,负责公司核心产品的算法研究与开发,产生了众多兼具临床价值和技术创新性的科研成果,已发表的学术论文累积影响因子近170,已获、正在受理的专利和软著近150项。

深睿医疗目前还承担了科技部、国自然及全国各大城市多个重大专项科研项目,与国家相关部门,各大高校科研团队及国内顶级医疗机构进行深入合作,正全力促进科研成果快速向临床应用转化。

“睿”意创新,厚积薄发

在2020年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深睿医疗基于深厚的产品积淀,快速应对,第一时间将肺炎AI辅诊系统驰援湖北,在AI辅助诊断、远程会诊平台、AI远程辅助诊断、精细化治疗、科研支持临床、5G+AI等方面,助力疫情防控,多次受到国家卫健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人民网等相关部门的肯定与表彰。

基于智慧医疗的应用场景,深睿医疗正在构建一个丰富的人工智能生态系统 ,通过针对临床需求的不断挖掘,打造从单一环节到覆盖完整临床诊断流程的AI智慧影像,从智能导诊、问诊预约到随访管理的全闭环AI智慧服务,从医学影像到涵盖影像、文本、检验、病理、基因等各类高维数据的多模态AI专病数据平台,从基础统计到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多模态智慧科研,通过多元化产品的互补优势,在医学人工智能领域不断探索和前行。

AI的创新优势将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医生工作的效率和精度、助力医院智慧化管理,真正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为医疗领域的智慧化转型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昆仲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