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开门红!跨年行情呼之欲出?|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三大股指上涨,沪指接近年内高点

2.和聚投资:顺周期行情处于中场

3.深市三大核心指数调整样本股

 

01

头条新闻

三大股指上涨,沪指接近年内高点

A股迎来12月开门红,三大股指全线上扬,沪指盘中离年内最高点3458仅差一个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77%,深成指涨1.90%,创业板指涨2.53%。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流入162.94亿元,已连续4日净流入。

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从经济数据来看,PMI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恢复性增长有所加快。从货币环境来看,央行不仅投放了MLF资金,且操作了OMO逆回购,体现出对于流动性的呵护。

近期海外市场受疫苗消息的正面刺激也出现情绪回暖,全球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复苏深化、流动性预期稳定和疫苗进展均有助于A股开展跨年行情。但由于本年长期的结构化行情导致的估值大幅分化,同时临近年底机构及外资进入调仓阶段,预计市场整体仍有较大波动的可能,跨年行情的演绎或许会在结构性机会中体现。

对于投资者来说,应对风格周期最好的方法,不是去预测风格切换或盲目跟风,而是相信长期规律、坚守投资初心、拿住优质资产。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和聚投资:顺周期行情处于中场

我们倾向于认为,顺周期行情处于中场。第一个视角是基本面。首先,周期行业的单季盈利增速大概率在明年一季度见顶,因此周期行情最多持续到明年春节前后。其次,各主要品种的供需基本面情况来看,明年春节前后面临一定的价格上行压力。第二个视角是,资金换仓与估值优势。首先,公募基金12月份开始资金布局科技和消费的可能性较高。其次,周期板块估值进一步提升动力有限。

 

泰旸资产:短期扰动或给成长股带来机会

我们认为,新旧经济的估值收敛更多的是市场资金博弈的一次性效应,随着估值差距缩窄,部分成长类的板块和个股已经接近安全区域,长期价值逐渐显现。我们仍然相信具有创新能力的新经济领域有大量的投资机会,而且更容易成为时间的朋友,历史证明周期股的短期扰动往往给成长股带来更好的布局机会。在短期风格不利的环境下,我们更需做好深度基本面研究,坚守核心成长股。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77%

深证成指

1.90%

恒生指数

0.86%

日经225

1.34%

标普500

1.13%

纳斯达克

1.28%

 

04

宏观新闻

深市三大核心指数调整样本股

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深市三大核心指数调整样本股。深交所介绍,调整后,深证成指、深证100的战略新兴产业权重分别为58%、59%,创业板指的相应比例达到81%。从行业分布看,深证成指调样后的前三大行业为信息技术、可选消费和主要消费,创业板指相应为医药卫生、信息技术和工业。

 

习近平: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下午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指出,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要研究制定“十四五”时期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明确目标、任务、举措和实施蓝图。要坚持以我为主、人民利益至上、公正合理保护,既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又确保公共利益和激励创新兼得。

 

香港金管局: 争取早日启动理财通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过去几年,股票通和债券通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下一步我们还要把互联互通扩展到其他资产类别。今年6月,人民银行联同金管局及相关监管机构,宣布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现在三地监管机构正加紧制订业务安排,希望争取早日启动理财通。

 

05

股权行业动态

昆亚医疗获亿元C轮融资

11月27日,上海昆亚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尔医疗领投,东方嘉富跟投,B轮投资方君联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昆亚医疗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为医疗机构提供第三方设备维保解决方案。

 

强森医疗获融创中国数亿元C轮融资

11月26日,强森医疗获得数亿元C轮融资,由融创中国战略投资。此前,强森医疗已先后获得德辉资本、君联资本、启明创投、现代服务业基金多家资本方的投资。强森医疗专注于社区全科医疗领域,构建“云端+终端+产品+服务”连锁医疗生态链,提供优质、便捷的全科诊疗与家庭医生服务。

商学院知识点

常见的再平衡方案

一、极端比例再平衡。

二、定期再平衡。

三、两类策略结合,定期进行再平衡的同时,在组合大幅偏离目标配比时立即再平衡。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