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投资:穿越迷雾,当前市场机会究竟在哪?

好买说:“越是复杂的局面,越是要做更多的调查研究以及更缜密的分析。”在淡水泉看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前机会一方面来自企业基本面超预期变化,另一方面来自于结构性行情下,消费、科技、周期等不同类资产的比价效应。

近段时期我们在交流中,感受到投资人表达出对很多问题的困惑,比如美国大选对资本市场有什么影响;A股已经连续两年较好表现明年是否有风险;上市公司虽然基本面很好但估值不断创新高后该怎么看等等。

对于这些问题,有些我们也同样不知道答案,因为很多事件的复杂性已经超出我们的认知范围。但正是因为有这些“不知道”,才需要更加专注能力圈,即使在能力圈内做决策,也需要保持敬畏和开放的心态。

回想今年以来的疫情也是一次重大的不确定性事件,我们依靠投资框架和投资纪律进行应对。凭借对行业中长期竞争格局发生改变的追踪和判断,利用投资人情绪从悲观到恢复正常,直至转为乐观,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

我们信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越是复杂的局面,越是要做更多的调查研究以及更缜密的分析。淡水泉不满足于发现一只牛股,抓住一次机会,而总是会问自己“凭什么”,通过深入挖掘背后捕捉此类机会的能力,把团队个人的能力“标准化”、“模型化”,沉淀在组织内部,进而赋能整个团队长期持续地创造价值。

关注基本面超预期和比价效应相结合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本月企业三季报披露的很多迹象与我们的调研能够互相验证,也为找到未来若干季度继续超预期的机会提供支持。例如工业景气度恢复程度超预期,我们投资的细分行业出现满产情况,体现出背后的趋势:

一是中国具备全球最全最稳定的供应链的优势;二是各行各业产业链集中化趋势在不断加大,头部企业在疫情和中美关系背景下优势反而得到强化。

当前机会一方面来自企业基本面超预期变化,另一方面来自于结构性行情下,消费、科技、周期等不同类资产的比价效应。相对于消费、科技已持续较长时间的强势表现,随着经济复苏的进程推进,投资人对周期类资产的悲观预期被打破,对基本面的信心逐步确立,基于高性价比的投资价值得到凸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淡水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