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贝投资:中国股票资产成为主流配置,积极看待中长期市场

好买说:当前市场宏观的不确定性以及公司的发展形成一定的矛盾,拾贝认为,在现在的利率大环境、中国股票资产成为主流配置成为趋势、不少公司创造价值速度显著加快的情况下,对于中长期的市场仍较为乐观。

10月份市场在节后出现反弹,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复苏的势头,同时美国的选情也影响了市场,海外的疫情也对市场产生了影响,不过新的禁足措施对于经济的影响比上一次小很多。

现在市场的矛盾主要体现在宏观上的一些不确定性和微观上很多公司进取心、竞争能力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中长期市场价值的乐观和当期部分公司估值偏离历史轨迹的冲突。

宏观上疫情、刺激政策和政策退出等因素都对经济复苏的节奏带来不确定性,还有美国选情对于外部环境和全球短期的总需求也有很大影响,我们的投资尽量减少对这些不确定性的依赖;国内资本市场货币环境的支持环比减弱相对确定,不过今年以来对于A股的需求增加已经出现一些趋势性的变化,我们倾向于认为后一种力量更具长期性。今年以来很多公司经受了各种考验,可能受益于竞争对手的准备不足,和自己在信息化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取得了竞争优势,这一点即便是在后疫情时代也会持续。

就估值而言,以沪深300为例,现在很难给出方向性的指示,整体估值处于相对合理的区间,一些优秀公司的估值突破了历史的上限,和以前不一样的是,现在是大面积的好公司获得了溢价,而以前是质地不怎么样的公司有溢价,后者容易做出选择,前者需要更多考虑合理性。我们认为一是现在的利率环境确实更低,投资优质公司的机会成本大幅下降;二是这些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也确实很高,他们的获利能力和持续性和以前有所不同;整体上我们认为这些公司随着大幅上涨以后更多是潜在回报的明显下降,而不是大面积的资本损失。

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认为地产行业的变化值得思考,现在的地产行业经历土地红利、金融红利以后开始向管理要效率,总量可能会有一些变化。
一些传统行业在今年表现不佳,但是整体行业仍在发展,一些自身竞争力突出的公司吸引力重新显现。

在现在的利率大环境、人们应对疫情手段总是越来越丰富、中国股票资产成为主流配置趋势、不少公司创造价值速度显著加快的情况下,我们仍对未来持积极的态度。不确定性可能来自对于一些大公司监管规则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拾贝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