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来了!明年起这六大工作是重点!|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十四五”规划出炉

2.望正资产:近期市场震荡是一种健康的调整

3.9月份中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52.5%

 

01

头条新闻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十四五”规划出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规划包括以下六方面内容,要点如下:

一、经济发展

经济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增长潜力充分发挥,国内市场更加强大,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二、市场经济体制建设

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高标准市场体系基本建成,市场主体更加充满活力,公平竞争制度更加健全。

三、精神文明建设

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四、生态文明建设

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

五、民生福祉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分配结构明显改善。

六、法制、行政体系建设

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国家行政体系更加完善,政府作用更好发挥,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显著提升。

 

02

精彩观点

望正资产:近期市场震荡是一种健康的调整

从市场角度看,部分板块估值并不便宜,但从沪深300估值水平看,总体还是处在合理水平,因此很难出现系统性的下跌,但部分板块可能会集中出现大幅的风险释放,望正主要通过个股分散和灵活交易来规避此类风险。

短期来看,A股上涨动力不足,市场维持震荡格局,这是一种健康的调整。中长期看,望正并不悲观,其一、经济持续复苏;其二、货币整体维持宽松状态;其三、中观部分行业景气持续向上。

 

景林资产:外资会持续增持中国的优质资产

我们对中国企业有信心,一是因为中国经济的核心驱动力是内需的持续增长和升级。二是中国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持续增长。三是改革开放带来了企业家精神和企业的创新。现在有一批年轻的企业在前辈构建的商业生态下茁壮成长,他们有可能在下一个时代创造最优秀的世界级公司。美国大选之后,我们觉得中国的优质资产会变得更加稀缺,就算内资不买外资也会买。同时,明年很可能会面临通货膨胀,我们要提前布局。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1%

深证成指

0.98%

恒生指数

-0.49%

日经225

-0.37%

标普500

1.19%

纳斯达克

1.64%

 

04

宏观新闻

9月份中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52.5%

财政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9.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2.5%,均连续4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发改委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
发改委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要求加快推进5G网络基站建设,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落实好2020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大幅反弹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年化季率初值为33.1%,创1947年统计以来新高。分析认为,该数据是建立在第二季度按年率计算暴跌31.4%基础上的。事实上,因为疫情持续恶化,美国经济面临的警报远未解除。

 

05

股权行业动态

百家云再获9300万元B+轮融资

百家云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百家云成立于2017年,主要给以教育机构为主的客户提供一站式视频SaaS服务。近日,百家云再次获得9300万元B+轮融资。

 

晓羊集团宣布完成B+轮6000万元融资

晓羊集团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晓羊集团创办于2016年5月,以排选课业务及个性化课表为切入点,致力于打造国内基于云服务的基础教学信息平台。近日,晓羊集团正式宣布完成超6000万元B+轮融资。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中欧瑞博吴伟志

“只有经过足够长的时间,犯足够多的错,才能抓住大的投资机会。”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