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生长,向下扎根 | 2020好买财富投资峰会

好买说:10月25日,「“穿越周期,行稳致远”2020好买财富投资峰会·上海站」圆满举行。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对于权益、类固收、对冲而言,道路虽然有些崎岖,但推动净值向上的逻辑依然成立。

 有扎根阵地才能有生长方向。向上生长:长期要坚定配置权益方向,我们对长期的权益运动有信心;向下扎根:始终要有资配阵地,短期要做好资配再平衡,关注一级股权、CTA、固收、中性等策略到位情况。

● 在长时间维度上看,中国经济的潜力在于内需的持续增长和升级、在于中国企业产品科技含量的增加、在于更积极的改革开放带来企业家的创新。

● 明年有一定经济增长超预期和通胀超预期的可能,需要提前布局可以抵抗通胀,甚至能从中受益的板块。

● 做中国最优秀公司的长期股东,跟随优秀的企业家一起见证中国经济由大到强的过程。

●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对于权益、类固收、对冲而言,道路虽然有些崎岖,但推动净值向上的逻辑依然成立。

这是「2020好买财富投资峰会」上嘉宾们发表的精彩观点。10月25日,「“穿越周期,行稳致远”2020好买财富投资峰会·上海站」圆满举行。景林资产合伙人、基金经理、总经理高云程,好买财富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经理张茹,景林资产市场副总监程文,君拙投资创始人高冉,为投资者带来了精彩分享。

1
向上生长-长期的权益运动
向下扎根-始终的资配阵地

好买财富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经理张茹


有扎根阵地才能有生长方向

二级在这两年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财富体验,我们对长期的权益运动有信心,‍‍‍‍‍‍‍‍‍‍‍向上生长就是长期要坚定配置权益方向。但我们要回到一个更长期的视角,就是要向下扎根,始终要有资配阵地,短期要做好资配再平衡,关注一级股权、CTA、固收、中性等策略的到位情况。

由于权益市场物种丰富、成长空间大,因此也产生了物种的分极,大家会找到自己更适合的土壤——公募向极致贝塔,私募向极致阿尔法。

资产配置三原则

生死资配:从0开始就知行合一,资金到位。如果不理解资产配置,过度要求完美则容易死亡。如果我们能理解每一类资产、每一个基金经理、每一种风格背后的赚钱逻辑,就能跳出思考误区,让自己的投资长期健康发展。

荣枯策略:二级策略可以让资产配置精细化,更重要的是在于打开格局、理解风格。

多少选基:可以选择分散投资,但如果懂就应该有序集中、中小以及阿尔法驱动。

2
坚守价值
做中国最好公司的长期股东

景林资产合伙人、基金经理、总经理高云程

G2格局下:中国的制造业能力目前无可取代

中国将与美国形成“G2”格局,双方将会是世界经济和科技的两个增长极,在竞争中共同推动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发展。

疫情终将过去,长远来看我们依然对中国经济、中国市场保持信心。中国的产能恢复和针对特定商品的产能扩张能力惊人。

当前全球资产低配中国,外资净流入是长期趋势;外资在A股持股占比3-5年内可能达到10%,成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类别之一。

人民币升值,进步更多来自于技术升级与革新

中国央行在货币与汇率政策上的克制,以及中美利差将带来长期的海外资金流入。

中国是净出口国,制造能力是核心竞争力。当下与未来,进步更多来自于技术升级带来的效率提升。传统上依赖便宜人工的时代已经过去。

全球主要经济体都接近0利率甚至负利率,这次疫情给了全球保持长期低利率和资金充裕的机会,整个中国的流动性环境在未来几年会相当不错。

中国企业与企业家的迭代,造就大量投资机会

在长时间维度上看,中国经济的潜力在于内需的持续增长和升级、在于中国企业产品科技含量的增加、在于更积极的改革开放带来企业家的创新。
每一个时代都会在资产市场出现一批属于那个时代的伟大企业和优秀的企业家群体。

正如我们相信中国的下一代会更加优秀,我们对中国企业的潜力也充满信心,在前辈构建的商业生态上将茁壮生长,中国未来一定会出现更多世界级企业。

中国优质资产将会更加稀缺

美国大选结束后,无论结果如何,中美竞争大趋势不会变化,但机会大于风险。尘埃落定后,中国最核心的优质资产将会更加稀缺。

明年有一定经济增长超预期和通胀超预期的可能,需要提前布局可以抵抗通胀,甚至能从中受益的板块。

做中国最优秀公司的长期股东,跟随优秀的企业家一起见证中国经济由大到强的过程

我们正站在中国企业逐渐成为世界范围内行业龙头的拐点时刻,在这个时点情况复杂且反复。但是看长一点,这个拐点也许就是中国从大到强的起点。

用正确的方法论和价值观,保持客观和冷静,陪伴最优秀的企业家一起努力。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优秀的企业,总是会给我们带来超预期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好买财富,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