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IPO落地A股!如何影响未来行情?|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蚂蚁集团“A+H”两地上市,或破全球IPO纪录

2.石锋资产:聚焦三季报,挖掘结构性机会

3.9月份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加速回升

 

01

头条新闻

蚂蚁集团“A+H”两地上市,或破全球IPO纪录

近日,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经过近1万个投资机构账户询价,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总市值2.1万亿元。港股的发行价为80港元,剔除汇率影响后与A股基本持平。

蚂蚁“A+H”两地上市,拟筹集资金约2300亿元,有望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大的IPO。

蚂蚁集团IPO申购将于10月29日开始,鉴于此前蚂蚁战略配售基金销售火热,且外资对蚂蚁集团普遍看好,所以蚂蚁IPO规模虽大,但对A股流动性的影响或有限。

更重要的是,此次蚂蚁集团在“A+H”两地IPO具有极大的标志性意义。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大型科技公司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完成大规模定价。由此反映出A股制度环境的改善、开放程度的提高和国际地位的提升。

未来,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或陆续在A股和H股完成IPO,快手、抖音等互联网企业近期均透露出港股IPO的意愿。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发展的脚步正持续向前,由此也必将为权益类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石锋资产:聚焦三季报,挖掘结构性机会

未来一年的投资将会是非常复杂的,因为一方面今年的投资超额收益来自于大疫情之后的大放水,而有放水就会有收水,未来的一年内必然会出现收货币、收信用、收财政的三紧状态。政策环境收紧不一定会带来市场的暴跌,但是必然会带来市场波动的加大;另外一方面,虽然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处在上升状态中,但是必须要清醒的认识到,这次只是一次经济的复苏,并不是进入经济上升周期,所以未来一年经济增速的恢复是有限的,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市场波动的幅度。我们还是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三季报中,挖掘未来的结构性机会。

 

弘尚资产:市场仍在成长股与周期股间纠结

近期市场的三个主要驱动力量为流动性、中美关系和疫情,九月份三个因素中除疫情没有太大干扰外,流动性和中美关系都出现超预期进展,这也是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主要原因。四季度市场或仍围绕这三个主要矛盾波动。随着经济复苏进一步得到验证,市场将在短周期复苏向上的传统板块和长周期确定增长的成长板块中反复纠结。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以及入秋后疫情再起波澜,两大因素短期内可能继续影响全球市场风险偏好。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0%

深证成指

0.59%

恒生指数

-0.53%

日经225

-0.04%

标普500

-0.30%

纳斯达克

0.64%

 

04

宏观新闻

9月份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加速回升

1-9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4%,降幅比1-8月份收窄2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利润增长15.9%,增速比二季度加快11.1个百分点。我国工业企业利润稳步回升,前三季度呈现 “由降转升、增长加快”的走势。

 

物流业收入增速转正,市场规模接近正常水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社会物流总额超过200万亿元,物流需求总体保持稳步回升态势。物流业总收入7.4万亿元,同比增速由1至8月下降1.1%转为增长0.1%,显示物流市场规模已接近正常水平。

 

WTO授权欧盟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世贸组织本周正式授权欧盟对每年价值约4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以报复美国非法补贴波音公司。但是欧盟官员预计要等到美国大选后才会启动新的关税。

 

05

股权行业动态

东鹏控股A股成功上市

东鹏控股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东鹏控股成立于1972年,主要从事于以瓷砖和洁具为代表的建筑卫生陶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10月19日,东鹏控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魔力耳朵被豌豆思维全资收购

魔力耳朵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魔力耳朵提供4到12岁中国孩子在线北美外教授课服务,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近日,在线数学思维小班品牌豌豆思维正式收购在线英语小班品牌魔力耳朵。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泰旸资产刘天君

“我偏好价值成长型公司而非单纯成长型公司。我们更愿意投资于企业从1到N这个确定性更高的阶段,而不是从0到1的阶段。”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