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巨震!两大风险引发投资者担忧|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全球避险情绪升温,欧美股市巨震

2.泰旸资产:三季报是优质公司股价的有力支撑

3.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

 

01

头条新闻

全球避险情绪升温,欧美股市巨震

10月26日,全球进入避险模式,各国股市多数下跌。A股沪深300指数收跌-0.58%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美国标普500指数收跌-1.86%,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64%,欧洲股市普遍走弱。美元指数反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贬值500个基点。

全球进入避险模式的主要原因,一是海外第二轮新冠疫情持续发酵。美国本土新增病例持续攀升,欧洲各地加强防疫限制。投资者担忧经济滞涨风险,全球股市、债市出现调整。

二是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短期内较难落地,投资者预期落空造成风险资产走弱,美元指数走强。

不过可以看到,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仍属短期因素,且并无预期之外的黑天鹅发生。新冠疫情对全球股市的影响已逐渐减弱,预计风险资产调整幅度有限,未来权益类资产或仍以震荡为主。投资者可理性看待近期股市调整。与时间做朋友,短期的波动过去后,市场长期终将向上。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泰旸资产:三季报是优质公司股价的有力支撑

上周海外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新高,国内公布三季度GDP增速,市场呈现震荡行情。美国大选临近以及新一轮刺激方案搁置,海外的不确定性开始提升。反观国内,中国三季度GDP增长从2季度3.2%回升至4.9%, 经济修复继续推进。出口、消费、制造业对于经济的提振最为明显,表现出中国经济内循环的潜力以及全球竞争力的提升。当前投资者应该客观、冷静的看待短期市场调整,优质公司陆续披露的三季报将是对于股价的有力支撑。我们将不惧市场杂音扰动,对优质公司充分认知,立足长远,布局未来。

 

朱雀基金:经济修复斜率或有所放缓

2020年9月的经济数据相对偏强,制造业恢复态势良好。基建投资增速出现了一定的回落,在疫情期间特殊的刺激政策影响逐步消退的情况下,预计基建投资仍将以维持稳定为主。消费总体改善明显,后续改善仍将持续,但修复或受制于就业压力。预计经济复苏的态势还会持续,但在投资略微走弱以及消费逐步回归正常的情况下,修复的斜率可能出现一定的放缓。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2%

深证成指

0.48%

恒生指数

休市

日经225

-0.09%

标普500

-1.86%

纳斯达克

-1.64%

 

04

宏观新闻

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炒作不止,转债市场再现“熔断潮”
炒作资金未止步,转债延续“熔断潮”,逾30只转债临停,10只转债两度临停。中证转债指数涨0.1%,成交金额1591.82亿元,连续三日成交破千亿。

 

美国企业活动以20个月来最快速度扩张

Markit综合PMI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活动在10月份以20个月来最快速度扩张,而欧洲当月企业活动指标降至四个月低点

 

05

私募行业动态

百亿级私募增至53家,行业头部效应明显

截至9月底,国内证券类私募百亿级别管理人已经增至53家。截至10月25日,股票型百亿级私募年内一共备案新产品1455只,其中21家私募年内备案的产品数量超过20只。

 

无惧股市调整,9月份CTA策略录得正收益

9月股市迎来调整,CTA策略跑赢股票策略平均收益为正。CTA私募产品中正收益占比超过50%。CTA基金与股市的低相关性再次得到体现。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望正资产王鹏辉

“如果想赚钱,一是自己创办一家优质企业;二是为优质企业打工;三是成为这些优质企业的股东,这个门槛最低,也是最为便利的赚钱途径。”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