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大举流出,对A股影响有多大?|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聪明钱”流出过百亿,是在担心什么?

2.星石投资:业绩改善成为A股的核心驱动

3.中国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

 

01

头条新闻

“聪明钱”流出过百亿,是在担心什么?

9月24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21.68亿元,单日净卖出额创近2个月新高,且本周已连续4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8.8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2.79亿元。

近期A股持续震荡,北向资金接连流出,外资对A股的态度改变了吗?当前外资不断流出主要是受两大因素影响:

一、长假临近,节前北向资金都较为谨慎,提前减仓来回避不确定性。

二、近期欧美股市大幅调整,外资风险偏好也有所降低。

虽然北向资金流出对A股有一定干扰,但北向资金体量并不大,对市场影响有限。并且当前经济持续复苏,国内流动性合理充裕,中长期向好逻辑和趋势尚未发生改变。

近期新基金发行火爆,爆款基金频现,大量的居民储蓄正在通过买基金的方式流入A股市场,也将对A股市场的走势形成一定支撑。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业绩改善成为A股的核心驱动

近期市场出现调整,主要是受情绪面扰动,国内经济恢复持续超预期,企业盈利还会加速回升,政策逐步从宽货币过渡到宽信用,结构性宽松仍将延续。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下,基本面修复,带来上市公司业绩改善,将会成为接下来的主要驱动,在这个过程当中,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之间投资可能会进一步分化。

 

天风宋雪涛:近期调整更像是上涨过快后的技术调整

近期欧美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欧股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欧洲疫情数字再次爆发,而美股下跌的主要问题还是流动性担忧。和3月时的流动性危机对比,当前的基本面没有出现黑天鹅,流动性价格没有出现明显紧张,贵金属和债券利率也没有出现单一趋势,因此看起来更像是上涨过快后的技术性调整。大选前的中美关系黑天鹅依然只是噪音而不是风险。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72%

深证成指

-2.24%

恒生指数

-1.82%

日经225

-1.11%

标普500

0.30%

纳斯达克

0.37%

 

04

宏观新闻

中国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20年前7个月,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1-7月,欧盟自中国进口同比增加4.9%,自美国进口下降11.7%,向中国出口下降1.8%,向美国出口下降9.9%。

 

财政部:1-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9584亿元

据财政部数据显示,1-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9584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17701亿元,发行专项债券31883亿元;按用途划分,发行新增债券37499亿元,发行再融资债券12085亿元。

 

富时罗素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
富时罗素公司宣布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纳入的生效日期将在2021年3月份最终确认。高盛表示,中国政府债券被富时罗素纳入其全球政府债券指数,有望吸引1400亿美元的新资金流入中国债市,从而为人民币提供进一步的支撑。

 

05

股权行业动态

树米科技完成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持续加码

近日,物联网智慧连接的引领者“树米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GGV纪源资本、华科研究院喻园创投,老股东洪泰基金跟投。通过此次融资「树米科技」未来将通过渠道与品牌营销进一步拓展企业客户,持续进行技术更新与维护,加快完善大数据建模与企业SaaS标准化服务

 

行云集团完成2亿美金C轮融资

9月24日,行云集团宣布完成2亿美金C轮融资,经纬中国继续加码。本轮融资由泰康人寿、弘晖资本和众源资本联合领投,晨兴资本、隐山资本、建发新兴投资、星纳赫资本、磐晟资产跟投,老股东数源资本等持续跟投。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中欧瑞博吴伟志

“胜不是我们自己可以掌握的,对手犯了错误你才有胜的机会,但不败是可以自己把握的。想在这样的市场中赚大钱,实现这个目标之前,第一步先做到不犯大错。”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