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50ETF单日大卖1000亿!三季报预告正陆续出炉 |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首批科创50ETF销售火爆,单日大卖1000亿

2.石锋资产:未来的重点仍然是紧抓结构性机会

3.习近平:世界退不回彼此封闭孤立的状态,更不可能被人为割裂

 

01

头条新闻

首批科创50ETF销售火爆,单日大卖1000亿

9月22日,首批科创50ETF——华夏科创50ETF、易方达科创板50ETF、华泰柏瑞科创50ETF、工银瑞信科创50ETF华夏正式发行,截至22日下午5:00,四家公募认购“成绩单”悉数出炉,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达1000亿左右。

科创板50ETF的推出,给了尚未满足投资科创板条件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机会,而首批仅有四只发售并且仅售一日让其具有独有性和稀缺性。有机会参与科创板一定会盈利吗?

当前科创板20%涨跌幅所带来的波动率相对较高,并且当前科创板估值也相对较高,投资者或需承受较大波动风险,当前不妨多一些理性。

万物皆周期,能赚钱的基金很多,也没有什么基金是“不能错过的”。关键还是要选得出,拿得住。选择正确的产品、树立合理的预期,付出足够的耐心,这些才最终影响你的投资成果。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石锋资产:未来的重点仍然是紧抓结构性机会

政府发债提速,宽财政发力,货币政策则边际趋紧,在当前经济恢复加快的背景下,后续逆周期政策的退出预计也将逐渐提上日程,未来核心关注重点在于政策退出的节奏与经济回升的匹配程度,但从当前经济环境看,尚不存在大幅收紧政策的基础。未来的重点仍然是紧抓结构性机会,马上进入三季报披露季,三季报是经济进入平稳期后首份财报,会反映明确的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未来的货币政策变化是需要非常关注的,国内政策何时从紧货币走向紧信用才是带来大的市场波动的时间点。

 

世诚投资:A股仍有底线支撑

市场需要“修正估值与基本面的匹配度”,短期上行空间或亦有限。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仅略高于历史平均,在局部领域,特别是部分机构“抱团取暖”且对未来盈利空间抱有较高预期的板块,估值已处于或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但当前并没有看到普遍的估值压力。而盈利的超预期为A股市场后续表现提供了底线支撑。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29%

深证成指

-0.96%

恒生指数

-0.98%

日经225

休市

标普500

1.05%

纳斯达克

1.71%

 

04

宏观新闻

习近平:世界退不回彼此封闭孤立的状态,更不可能被人为割裂

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面对经济全球化大势,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里假装视而不见,或像堂吉诃德一样挥舞长矛加以抵制,都违背了历史规律。世界退不回彼此封闭孤立的状态,更不可能被人为割裂。我们不能回避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必须直面贫富差距、发展鸿沟等重大问题。

 

544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近四成预喜

近日,沪深两市一共有544家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数量达204家,占比37.5%。有87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有望超过100%。

 

二三线城市房贷现收紧迹象
最新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目前房贷利率整体维持平稳,部分城市,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房贷收紧趋势目前主要出现在二三线城市。同时,不少银行表示,目前银行额度紧张,放款速度较慢,部分银行甚至直接暂停了房贷业务。

 

05

信托行业动态

信托8月发行数量规模继续“双降”

最新报告显示,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288款,降幅为13.71%,而成立规模则更是下降超3成。成立数量环比减少583款,降幅为30.05%。今年以来发行规模增速最快的是证券投资类,用于证券投资的集合信托规模为1500.48亿元,同比上升80.38%。

 

信托资产规模连降10个季度,但结构持续优化

中国信托业协会披露的2020年2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显示,2季度末信托资产规模为21.28万亿元,同比下降5.56%,环比下降0.22%。是自2017年4季度以来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连续10个季度下降。截至2季度末,信托行业规模进一步压缩,但整体结构持续优化。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泰旸刘天君

“我偏好价值成长型公司而非纯成长型公司。我们更愿意投资于企业从1到N这个确定性更高的阶段,而不是从0到1的阶段。”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