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锋资产:未来的重点仍然是紧抓结构性机会

好买说:从经济数据看,8月宏观经济继续修复,回升速度再次加快。石锋认为,未来的货币政策变化是需要非常关注的,国内政策何时从紧货币走向紧信用才是带来大的市场波动的时间点。

核心观点:1)投资回升动力切换,线下消费仍有上行空间。8月份国内经济回升速度加快,投资、消费、出口数据全面回暖,随着地产融资的逐渐收紧以及政府债券发行资金的落地,投资回升动力预计将逐渐切换至基建和制造业为主,同时部分线下可选消费仍存较大修复空间;

2)宽财政落地,逆周期政策退出提上日程。政府发债提速,宽财政发力,货币政策则边际趋紧,在当前经济恢复加快的背景下,后续逆周期政策的退出预计也将逐渐提上日程,未来核心关注重点在于政策退出的节奏与经济回升的匹配程度,但从当前经济环境看,尚不存在大幅收紧政策的基础;

3)海外经济持续修复,出口预计仍将回升。在全球经济持续修复叠加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我国出口预计仍将处于高景气区间,优秀的抗疫成果同时也增强了我国制造业的对外竞争能力。未来疫苗的推出将助推全球经济修复的进一步上行,而风险点则在于美联储当前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节奏;

4)周边形势紧张,资金风险偏好下行。近期中印冲突、台海局势紧张,其实也可以说是中美矛盾的一种折射现象。周边形势的紧张一方面会增加资金的避险情绪,北向资金加速流出,另一方面可能也会对未来出口贸易的恢复形成一定的抑制作用;

5)结构性行情分化,未来预计维持震荡走势。短期来看,国内经济修复全面提速,政策重心完成了货币政策到财政政策的切换,在资金总量偏紧的背景下,行业贝塔对资产定价的影响将进一步上行。中长期看,短期经济回升不改长期增速回落的趋势,因此兼顾短期行业波动的同时,我们还需更加关注公司本身的成长性,优质的成长股依然是主要投资方向。

数据点评:从经济数据看,8月宏观经济继续修复,回升速度再次加快。投资端,在房地产和基建投资维持较高景气度的带动下,本月制造业投资大幅回升,实体经济修复扩散。消费端,整体消费数据重回上升态势但结构有所分化,线上消费景气度回落。出口方面,外需环境仍在继续改善,非防疫物资贡献占比持续提升。社融方面,政府发债大幅扩张,M2和M1数据连续两个月出现背离走势,资金加速往实体经济传导。

投资操作:未来的重点仍然是紧抓结构性机会,由于上半年疫情带来的上市公司经营上的波动,半年报的指导意义大幅下降,马上进入三季报披露季,三季报是经济进入平稳期后首份财报,会反映明确的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所以需要对上市公司三季报更多的关注。未来的货币政策变化是需要非常关注的,国内政策何时从紧货币走向紧信用才是带来大的市场波动的时间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石锋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