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影科技」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重新定义移动协作机器人

好买说:近日,墨影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九合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人机共融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一体化可移动智能协作机器人是人机共融的必要设备。

近日,墨影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由梅花创投、九合创投、真格基金、深圳宝星依力共同投资,其中九合创投为天使轮投资方。

墨影科技专注于先进移动协作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应用集成,并针对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提供全面的多形态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

墨影科技创始人杨一鸣是英国爱丁堡大学机器人学博士、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副教授及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曾深度参与美国 NASA 太空机器人项目,数个英国EPSRC、UKRI、欧盟 Horizon2020 项目。

墨影的核心团队有着多年机器人领域相关算法、结构和硬件设计研发经验,主导完成多款机器人项目落地,且在企业运营、营销、市场、供应链等方面具有十多年经验。

移动协作机器人被业界普遍认为是下一代工业机器人的重要形态之一。因技术门槛较高,目前在这个赛道推出成熟产品的厂家数量稀缺,投资密集。

基于在移动协作机器人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目前墨影科技研发的 MOS 系列全向单臂移动协作机器人及 MOD 系列全向双臂移动协作机器人,可实现 300-1500 kg 底盘负载,3-30kg 机械臂末端负载,±1mm 底盘重复定位精度。

其中 MOD 双臂移动机器人拥有 21 个自由度,同时具有拟人形态,能够轻松完成需要双手操作的复杂任务。结合墨影科技自主研发的自动末端快换系统,单个机器人能够根据任务需要自主更换末端工具,真正实现了“一机多用”。

凭借团队多年来在高复杂度机器人系统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高性能的机器人硬件产品,墨影科技帮助客户解决传统自动化方法无法解决的问题。例如:需要频繁换线的多批次小批量的柔性生产和流程复杂多变的精细操作(如需要双手操作的精细装配或流程复杂的生物化学实验等)。

墨影科技 CEO 杨一鸣表示,“随着 AGV 和协作机械臂各自领域相关技术的发展与稳定,移动协作机器人的出现和广泛应用是必然的趋势。但移动协作机器人产品绝不仅是将现成的 AGV 与机械臂进行简单集成,其背后所涉及到的系统架构、算法、使用方式、人机交互方式等都与单独使用 AGV 或机械臂有着根本的区别。”

“墨影科技的理念是将移动协作机器人打造成“有手有脚”的“操作员”,我们只需要对机器人下达宏观的任务命令即可,无需单独去控制 AGV 或机械臂,从而实现简单高效的应用落地与迁移。因此,墨影的移动协作机器人不存在单独的 AGV 控制板或机械臂控制箱,机器人的所有执行机构通过现场总线通讯由一个中控系统统一控制,这也是我们的移动协作机器人与传统意义上的复合型机器人的根本区别之一”。

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表示:“墨影科技是一个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团队,拥有移动协作机器人领域国际领先的研发实力。我们很高兴能够见证并参与墨影科技从 0 到 1 的发展,也相信墨影科技能够在移动协作机器人领域走在行业的前沿。”

墨影科技 CEO 杨一鸣表示:“未来墨影科技将在拓展市场和项目落地的同时,持续打磨软硬件产品,尤其是开发适用于移动协作机器人的系统架构和人机交互模式。我们希望重新定义移动协作机器人这类产品,它将是一个完整的一体化的产品,拥有标准的硬件形态和系统框架,成为和 AGV、机械臂同级别的标准机器人形态,而不是 AGV 与机械臂的简单集成。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们将利用资本的资源和技术积累,在这一领域中持续前进并保持领先地位”。

“赋予智能 人机共融”,墨影科技正在一步步稳扎稳打地践行自己的使命,迈向新的征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九合创投,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