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母基金再获认可,荣膺“2020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LP100·退出力Top10”!

好买说:好买母基金至今存量管理规模超100亿,顶级GP合作基金超80支。2020年以来,好买母基金已收获了24家IPO。截至目前,累计收获了56家IPO。

9月11日,由《母基金周刊》主办的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在厦门举行。作为本次峰会的焦点,「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100」榜单也重磅揭晓。

好买母基金凭借突出的产品管理能力和亮眼的投资业绩再获肯定,荣膺“2020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LP100·退出力Top10”。

这也是好买母基金今年继「清科·2020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机构有限合伙人30强」、「36氪·2020年度中国最爱GP关注母基金TOP20」后,斩获的第三个重量级奖项。

2020年好买母基金已收获24家IPO

对于风险较高股权投资来说,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被投项目能否成功退出,并为投资人带来可观的业绩回报。

好买母基金凭借前瞻性的投资策略、严谨的筛选能力、“帮忙不添乱”的投后服务能力,在退出上取得了亮眼成绩。

2020年以来,好买母基金已收获了24家IPO。截至目前,累计收获了56家IPO。近3年,好买母基金分配给投资人的金额近20亿人民币。

此外,好买母基金始终坚持和最具成长性的企业一起,在如何挑选GP上,也有着一套自己独特的方法论。
 
在“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上,好买财富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经理张茹分享了好买选择GP的标准。(关联阅读:好买财富张茹:寻找有“蚁群算法”的GP)

好买在GP选择上有5个标准:一是看得到,GP手上有没有资源,好的项目我们能不能看得到,二是看得清,三是投得进,四是帮得上,五是退得出,缺一不可。

此外,选择GP时,我们非常看重“新”的能力,就是找到“增长”的能力。我们希望投的GP是有“蚁群算法”的,在有正反馈、有核心能力的线路上持续布局,但一直也要有单兵或小分队,保持对新领域新线路的关注,跟着“增长”走。换个角度说,我们不喜欢跳格子的GP,今天做这个明天做那个,也不喜欢在自己的格子里不进化的GP,希望他保持哪怕是在自己所关注的一个细分领域里的敏锐度,关注行业演变和迭代。

截至目前,好买母基金至今存量管理规模超100亿,顶级GP合作基金超80支,基本上覆盖所有股权投资生命周期,包括天使、早期、成长期、后期到医疗、TMT等专项基金。

下一个时代

软实力就是竞争力

所谓的“软实力”是投资机构长期生存发展、持续产生回报、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也是投资机构能力图谱全面化、组织体系专业化的重要发展方向。

「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100」评选从参评机构募资、品牌、投后、社会责任与可持续投资等方面的综合表现与思考规划进行评价,聚焦中国私募股权行业最具有长期力量与商业智慧的机构,发掘行业的隐性力量与软性力量。

中国母基金峰会组委会认为,具备软实力的机构,往往在成立初期就以隐形冠军的形态存在于业界。作为投资机构的重要竞争力,软实力依靠自身独立建设,通过对市场的把握、对传统思维的超越,组织创新资源,因地制宜、因时而动,决定着中国投资机构发展长远未来。

2020年,在疫情给中国私募股权行业带来考验的特殊时期,好买母基金逆势发展,接连获得三项重磅大奖,体现了业界、市场以及媒体对于好买母基金优质的产品管理能力、专业的市场化母基金运作能力以及良好的业内口碑的认可,更从多维度证明了——大力发展母基金行业对推动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的意义之重。

社会责任与投资的结合,让投资更加持续而有温度。未来,好买作为行业的标杆力量,将抓住科创板等政策的重大战略机遇,用更优秀的成绩回报投资人,并继续为推动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好买财富,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