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财富张茹:寻找有“蚁群算法”的GP

好买说:好买母基金今年有24个项目IPO,这是2018、2019年加起来的总和。张茹认为,GP是有“蚁群算法”的,在有正反馈、有核心能力的线路上持续布局,但一直也要有单兵或小分队,保持对新领域新线路的关注。

"我们希望投的GP是有「蚁群算法」的,在有正反馈、有核心能力的线路上持续布局,但一直也要有单兵或小分队,保持对新领域新线路的关注,跟着‘增长’走。"

"投资人看到了财富效应,重新开始关注股权投资,因此今年我们在股权投资上面还是有增长的,但是这次增长跟2015-2016年不一样,它是有质量提升的。"

"好买在GP选择上有5个标准:一是看得到,二是看得清,三是投得进,四是帮得上,五是退得出,缺一不可。"

“从资产配置角度,对客户来说,给我们钱去投GP,就是要找未来五年、十年的真增长、高增长。”

这是9月11日,好买财富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经理张茹在「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上的精彩观点。

2020年9月10日、11日,由《母基金周刊》、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举行。论坛汇聚了业内知名母基金与机构LP、产业集团、经济学家齐聚厦门,共话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开启中国投资新征程。

好买财富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经理张茹受邀出席,围绕“市场化LP的春天”主题,就母基金行业发展,以及如何选择GP进行了分享。

好买财富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经理张茹

以下内容整理自张茹现场分享

股权投资正在有质量地增长

2015-2016年因为新三板和创业潮,股权曾经非常热,出了很多问题,但也有一批GP经历周期证明了自己,在今年交出了好的DPI。

好买母基金今年有24个项目IPO,这是2018、2019年加起来的总和。投资人看到了财富效应,重新开始关注股权投资,因此今年我们在股权投资上面还是有增长的,但是这次增长跟2015-2016年是不一样的,它是有质量提升的。今年C端客户开始成熟,开始有自己的一些认知和想法,觉得钱要放得长一点,对预期要放得低一点。

选择有“蚁群算法”的GP

好买在GP选择上有5个标准:一是看得到,GP手上有没有资源,好的项目我们能不能看得到,二是看得清,三是投得进,四是帮得上,五是退得出,缺一不可。

好买给客户提供的金融产品是多类别的:债、股票、对冲、股权等。从资产配置角度,对客户来说,给我们钱去投GP,就是要找未来五年、十年的真增长、高增长。股权投资要能承担这个配置作用。

因此,选择GP时,我们非常看重“新”的能力,就是找到“增长”的能力。我们希望投的GP是有“蚁群算法”的,在有正反馈、有核心能力的线路上持续布局,但一直也要有单兵或小分队,保持对新领域新线路的关注,跟着“增长”走。换个角度说,我们不喜欢跳格子的GP,今天做这个明天做那个,也不喜欢在自己的格子里不进化的GP,希望他保持哪怕是在自己所关注的一个细分领域里的敏锐度,关注行业演变和迭代。

找到知行合一的GP非常重要

母基金里面有三方:母基金投资人LP,好买自己,还有我们投的GP,这是三个不同的利益方。三方都要把给客户创造回报作为终极和共同目标,知行合一。

十年厚积薄发

好买母基金坚持做顶级股权配置

2020年至今,好买股权母基金已成功收获24家上市公司,100余家公司获得后轮融资。投资人通过股权母基金,通过优秀的基金管理人,最终支持到实体经济的发展中,在企业价值提升和资本市场认可中获取丰厚投资回报。

2010年,好买开始进入私募股权基金的研究和募集中。一直以来,好买母基金始终坚持和最具成长性的企业一起,坚持做顶级股权配置,坚守能力圈,以严格风控和系统性投后陪伴投资者成长。

聚焦头部,是好买母基金选择合作伙伴最基础的原则,我们跟最好的投手合作。好买母基金独有顶级基金资源库,捕捉各阶段、各行业内最优秀的投手。投资标的包括:清科TOP5天使投资机构、清科TOP10 VC基金、投中TOP10中国最佳创投机构、著名新锐基金。

此外,好买母基金的优异成绩,也源于好买独立、专业、系统的投前、投后体系。保持严格筛选和精准判断,在市场海量基金中优中选优,并由专业管理团队提供系统性全流程服务,定制开发”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覆盖投前、投中、投后的全流程管理。

十年厚积薄发,好买母基金至今存量管理规模超一百亿,顶级GP合作基金超80支,基本上覆盖所有股权投资生命周期,包括天使、早期、成长期、后期到医疗、TMT等专项基金。

未来,好买将继续聚焦VC、PE的头部GP,发掘优质项目通过最优秀的基金经理,摘取一颗颗更耀眼的明星,和投资人一起分享中国经济未来10年、20年的持续增长。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