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无需恐慌!看望正王鹏辉解析A股趋势与风险

 

历史有时候总是惊人地相似,而情绪却不尽相同。

7月中旬,市场在前期暴涨之后,出现较大幅度回调。而近两周以来,A股波动性再度加大,持续陷入震荡局面。对于不少投资者而言,市场走势的一波三折着实“煎熬”。

“大涨不能过于乐观,回调也不用过于恐慌。”

“当前阶段,每一次下跌都可能带来好的加仓时机。”

在王鹏辉看来,短期市场波动加剧,这是正常的市场运行节奏。立足长期,清醒认识疫情发展和外部环境变化,冷静面对波动,每一次波动既是检验组合的试金石,也是调整组合的机会。

放眼全局,中国资产是否还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未来有哪些趋势在加强?潜在的风险点又在哪里?在望正资产三季度投资交流会上,王鹏辉对这些问题给出了详尽解读。

01

坚定看好中国资产

在望正看来,综合评估宏观经济、市场估值、流动性等方面,当前权益资产仍是中长期配置的较佳时点,坚定看好中国资产,坚定看多A股的中长期表现。

首先,中国经济具有强大韧性和潜力。首先在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之下,市场潜力巨大。随着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持续,中国会维持相对宽松的状态,长期利率将逐步下行。同时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

其次,市场整体估值合理。当前沪深300股息率与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的差值达到-0.82%,表明以沪深300为代表的A股整体估值合理;(数据来源于望正资产,时间截至2020年8月31日)

再者,全球货币宽松,优质资产将获利。疫情冲击下,全球流动性宽裕,国内引导利率下行,资管新规打破刚兑、“房住不炒”定位依旧,总体而言优质资产将受益。

“在经济增速回升、流动性宽松、市场整体估值低的组合搭配下,我们对市场保持乐观。”

02

把握未来三大趋势

在王鹏辉看来,没有永远上涨的股市,也没有永远下跌的股市。每一次下跌都会被短期因素干扰,这个时候就应该看看哪些是长期趋势是比较确定的。

趋势一:由协作发展转向对抗发展。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的大背景下,中国有庞大的内需市场,可以打通内循环,还有广阔的外需市场进行外循环;

趋势二:全球货币宽松。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中国也会维持相对宽松的状态,有很大空间应对各种危机,优质企业长期价值较高;

趋势三:永远的技术进步。利率下降有效促进技术进步,股市上涨激励技术创新,有需求就有技术进步,尤其是在通信网络、汽车智能化、人工智能、生命医学等方向。

对于王鹏辉而言,市场下跌就是冷静思考长期趋势的时候。这三个趋势是支撑望正研究和策略的三个方向。而对于未来市场风险点,王鹏辉认为一是疫情是否会二次爆发,二是中美关系的后续变化。

现场答疑环节:

问题1:择时是把双刃剑,规避了风险也会错失机会,后面对于择时怎么看?

王鹏辉:择时确实是双刃剑,择时的核心是用来回避大的系统风险,做到了就是上天给机会,没做到就是普通人,不用强求。择时不是抄底,小规模择时意义不大,震荡市意义不大,只有在把握大趋势下的择时才有意义,而A股这种时机比较少。所以说,择时是在有系统性风险时要做的,而现在系统性风险概率不大,现在点位做择时意义不大。

问题2:如果后续美股继续大幅度调整的话,对A股影响多大?

王鹏辉:没有因此而暴涨,就不用担心因此而暴跌。美股调整会短期影响市场情绪,对A股短期冲击不可避免。当前市场而言,怎么跌都不“可怕”。A股的决定放在美联储上,逻辑是不合适的,只是说会联动,但趋势不是一起的。

问题3:对于各行业的选股标准是什么?怎样的算是好公司?

王鹏辉:我会选择①有竞争壁垒的行业绝对龙头公司,且估值可接受,价格合适;②可预见的两到三年之内业绩爆发性增长,有着清晰推动力,核心看公司现金流和业绩增长。

问题4:在能预见一定短期下行风险的情况下,如何控制回撤?

王鹏辉:控制回撤主要采用两个手段,①是减仓,这点相对慎用;②是做一些内部再均衡,涨幅多的调整到相对涨幅少的,长期价值与短期爆发个股之间再做一定切换。总体而言,望正未来组合构建将继续保持较高仓位、均衡配置增量产业、分散持有优质企业的思路,同时在波动中适度动态调整。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