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理成资产吴圣涛:风格难言切换,看好新兴产业核心资产

好买说:理成资产认为,在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银行理财产品出现浮亏的大背景下,居民财富开始小步快跑入市,是市场连续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风格难言切换,新兴产业在A股市场中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在未来一段时间,坚持龙头策略、做多核心资产仍将获得良好的回报。

中美关系为市场增添不确定性

7月份美国三大指数涨幅在2.3-6.9%之间,三大指数月内涨幅有差异,但全月看是单边上涨的趋势,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都创了新高。

香港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的涨幅分别为0.69%和2.88%。香港市场7月上旬创了此轮反弹的新高,但中下旬表现不佳,跌掉了上旬的所有涨幅。

我们认为7月最值得关注的依然是美国的疫情发展。自6月中旬以来,我们观察到美国日均确诊人数快速回升,单日确诊人数甚至超过了前期的高点,直到7月下旬才高位企稳。

这一波疫情反弹,确实拉慢了美国经济修复速度,我们可以从卖方的消费高频数据得到验证,且公布的7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初值也有回落。

另一方面,7月23日,美国政府突然单方面要求中国限时关闭休斯顿总领事馆,中国以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作为回应,金融市场应声大幅下跌。

今年11月份要进行美国总统大选,我们观察美国历史上的历次大选,失业率与在任总统的连任的概率成反比。最新的失业率已超10%且最近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处于劣势,这大概率会让特朗普政府的政策更加激进,特别是对华政策,这确实增添了不确定性。

欧元区7月综合PMI指数从上月的48.5上升到本月的54.8,重回50这一荣枯线以上。这得益于我们上月所提到的,欧洲不仅疫情没有反复,而且欧盟各国也在携手同行。7月下旬欧盟最终同意发行7,500亿欧元共同债券,帮助受疫情影响大且抗风险能力低的国家,降低了欧盟整体的风险。这也是欧盟财政风险分担的体现。

香港自七月中上旬以来开始了新一波疫情,到七月底已经连续十天当日确诊人数过百,且还可能是在检测能力不充足的前提下。但我们见到香港的资本市场似乎没有太对疫情做出悲观反应,我们认为市场是对的。

简单理解,可以视香港交易所为中国除上交所和深交所之外的第三个证券交易所,假设上海或者深圳的疫情发展严重,大概率在上交所和深交所挂牌公司的股价应该也不会无差异的悲观下跌。

月内,港币大部分时间仍在强方保证位,这代表资金在持续流入香港,资本最诚实。香港市场自身不太用担心,但如果外围市场大幅下跌,香港资本市场绝不可能独善其身。

居民财富入市是市场上涨的重要推动力

7月市场震荡,一度出现令人恐慌的大跌,但市场仍然保持强势,牛股层出不穷。上证指数上涨10.9%,深成指上涨13.72%,创业板指上涨14.65%

主要指数都出现了罕见的月线四连阳。融资余额持续增长,公私募普遍高仓位运行,IPO大量发行得到消化且受到欢迎,市场洋溢着牛市的气氛。

在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银行理财产品出现浮亏的大背景下,居民财富开始小步快跑入市,今年新发基金已突破1万亿,远超历史,是市场连续上涨的重要推动力。

7-8月经济持续回暖。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49%,重卡连续三个月破历史最佳纪录,地产百强销售同比正增长超过24%。商品市场呈现出对经济的乐观景象,螺纹、铁矿、铜、动力煤等期货价格回到前期高点附近,而通胀出现了持续的回落,这是经济最佳的状态。

由于经济的持续回暖,央行货币政策不再边际宽松继而强调落地,但也并未收紧,债市有一轮下跌,无需担忧。在财政、货币政策双发力下,下半年经济持续好转可期。

美元指数近期下跌10%,在过去几年是比较罕见的,这也支撑了人民币与黄金价格的坚挺,对国内资产价格有帮助。

国内大循环首次提出,将成为未来经济工作的核心思想,我们的投资也理应紧扣大循环。我们理解,大循环应该还需要紧扣内需,激发社会消费能力,提升消费的质量,居民消费的升级换代是我们关注的。

另外,强调科技的自力更生,不再被外国卡脖子仍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持续的需求,核心科技长期会是重点投资方向,新上市优质公司值得研究。

国内大循环并非意味着闭关锁国,也意味着不再以房地产、传统基建作为刺激经济的主要手段。

风格难言切换,传统周期股会有些许涨幅,但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新兴产业在A股市场中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

目前,医药板块总市值6.7万亿,电子5.2万亿,通信、计算机5.4万亿,电气设备新能源板块2万亿,合计19.3万亿,占到两市总市值万亿的27%。龙头公司不论在企业经营上还是在投资回报上都非常令人满意。在未来一段时间,坚持龙头策略、做多核心资产仍将获得良好的回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理成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