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聚投资:“冷静”过后,要更重视均衡

好买说:近日市场继续杀跌,前期热门板块如军工、医药等大幅回调。和聚认为,7月金融数据总体呈现边际收敛、结构优化的状态,目前看,通胀并没有显著抬头的趋势,经济仍处于疫情后的修复过程,短期内不存在货币政策收紧的风险。

继先前尾盘高位跳水后,昨日市场继续杀跌,盘中创业板指一度跌幅超4%。前期热门板块如军工、医药等大幅回调。短期看,有两点会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一是7月社融低于预期,市场担忧政策转向。

前天7月金融数据出炉,其实在之前的一系列监管表态中,市场已经对货币政策的边际收敛已经有了部分预期,但7月的数据仍小幅低于市场一致预期。

我们认为,7月金融数据总体呈现边际收敛、结构优化的状态。实质反应了6月之后,货币政策逐步从疫情期间的总量宽松变为结构优化,更加“精准施策”,注重政策传导的有效性。

结构上看,7月新增财政存款大幅减少反映财政对基建和实体企业的支持开始发力。同时企业中长贷占比持续上升,融资结构在不断改善,真实投入实体的流动性并不差。

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化已成共识。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方向,通胀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之一。目前看,通胀并没有显著抬头的趋势,经济仍处于疫情后的修复过程,还远未到过热的阶段。短期内不存在货币政策收紧的风险。

另外一个需要关注的点是7月居民和企业存款规模下降,非银金融机构存款规模大幅上升,在市场整体较为活跃的阶段,整体市场情绪较为强劲、部分资金也在加速流入股市。

二是对外部环境的担忧。

尤其是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对中国的政策成为美国两党之间博弈的重要手段。但我们认为这更多的是短期噪音。长期中美竞争的大趋势已经确认,短期就全球贸易情况看,7月中国出口数据大幅超预期,对美进出口同比也快速收窄,全球贸易有初步修复。

基于对长期趋势的判断,我们会更多关注“国内大循环”,规避受中美贸易影响直接冲击较大的相关方向,聚焦受直接影响较小,甚至还间接受益的环节。

继续关注优质成长股的长期性和周期股的阶段性

短期看,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有阶段性调整的压力。我们在策略上会更倾向于均衡。

一方面仍然坚定看好优质成长股的长期性。如基于中美博弈的大趋势下,基础软硬件的国产化领域在2020年迎来全面铺开的第一年,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本轮行情还没有结束。

另一个方向是在经济加速修复逻辑下,顺周期的低估值领域将迎来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我们重点看好化工、建材、煤炭等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北京和聚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