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聚投资李泽刚:关于下半年市场,还有哪些信号在释放?

好买说:在中美科技脱钩的大趋势下,“补短板”势在必行,科技领域将是和聚长线关注和布局的方向之一。总体而言,下半年板块性机会还会持续,也将不断有新的热点涌现,经济较为活跃的状态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有改革,才有“内循环”

内循环成为近期市场的热词之一。如何理解“内循环”,其中又酝酿哪些机会?

“内循环”不是自然形成的,也不是我们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诺亚方舟。从市场参与者到政策制定者,越来越多的人形成共识,唯有改革,才是应对新变化的唯一路径。

从近期看,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需要尽快疏通影响国内大循环的堵点,上半年已经呈现出来一些热点作为制度创新下的板块性机会在下半年还会持续,未来也将不断有新的热点涌现。

全年政策驱动的行业景气在很多板块正在呈现,包括科技股中以信息技术创新为标志。在资本市场,金融制度创新是重点,混业监管与混业经营正在开启新的空间。在流通领域,我们看到体制上的重大突破,如免税行业,区域开放等。在国企改革领域,我们看到了持续不断的信号在释放。

在改革中找机会,将是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之一。

成长股的“长期性”

和周期股的“阶段性”

下阶段科技+周期双轮驱动,整体保持较为均衡。

在中美科技脱钩的大趋势下,“补短板”势在必行。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科技竞争力尤其是自主可控能力刻不容缓。中长期我们仍然看好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尤其是信创领域,2020年是全面展开的第一年,未来将有一批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快速成长起来。科技领域将是我们长线关注和布局的方向之一。

下半年我们会给顺周期领域更多的关注。

一方面是基于对流动性环境的判断,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无论国外还是国内,都将保持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为整个资本市场在下半年处在较为繁荣的局面提供了重要基础。尤其是低估值的传统板块,会受到更多资金的关注。

另一方面,我们对下阶段宏观经济的表现整体乐观。工业端在二季度已经显示出了非常强劲的修复,三季度以来,从中观高频数据看,整个宏观经济活动都呈现出较为活跃的状态。工业增速可能进一步回升,同时终端需求有所改善,各口径地产销量增速普遍上行,乘用车批零销量增速也双双回升。

随着经济活动逐渐向正常回归,也支撑消费进一步回暖;受疫情影响,大家整体的消费意愿可能仍然受到一定程度压制,短期可能仍会略弱于工业恢复,但社消整体有望实现转正甚至有超预期的表现。

我们认为经济较为活跃的状态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一方面是国内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虽然疫情还有反复,但不影响复工持续推进的方向。另一方面,基于对未来尤其是冬春季节疫情演变不确定性的担忧,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是全年生产、消费重要的窗口期。这一点从地方基建的大规模开工及部分可选消费如汽车等销量数据显著回升可以得到初步印证。

从更长期的角度,随着疫苗研发取得更进一步的突破,整个疫情的拐点以及随之而来全球宏观经济的拐点也越来越近。

总体而言,随着生产、需求的进一步复苏,在上半年经受过极端压力测试的顺周期低估值品种如化工、建材、煤炭等有望迎来估值和盈利的双升,我们看好其阶段性的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和聚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