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板块轮动大涨!A股牛市进入下一阶段?|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8月份A股风格切换,周期行业领涨市场

2.凯丰投资:国内资产的确定性仍更强

3.世界500强企业揭晓,中国首次超越美国

 

 

 

01

头条新闻

8月份A股风格切换,周期行业领涨市场

8月份以来,A股风格出现切换。从中信行业指数涨跌幅来看,8月6个交易日,石油石化、建筑、银行、机械等周期板块领涨市场,此前持续强势的医药、TMT等行业表现靠后。

今年以来A股风格分化走向极端,创业板指年内涨逾50%,而上证50指数年涨幅不足10%。风格分化背后,成长股和价值股的估值差也接近历史极值。虽然A股整体估值水平合理,但细分行业层面,则出现了高估行业与低估行业并存的分化现象。

随着估值变化,不同行业的风险收益性价比也在改变。前景再美好的行业,价格贵了后性价比也会降低,反之,前景再平淡的行业估值足够便宜也会彰显投资价值,所以资金再配置带来风格切换属正常现象。

展望后市,A股整体估值合理,市场仍存诸多机会。随着经济复苏,企业盈利修复,资金不断填补估值洼地,牛市或以更健康的形式继续展开。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凯丰投资:国内资产的确定性仍更强
国内经济方面,上周公布了7月进出口数据。出口超预期改善,主要得益于海外复工后订单修复,外需回暖,而防疫物资出口的正向拉动在逐月减弱。从当前的订单情况来看,预计8月出口仍将延续较强格局。国内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公布了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基调与7月政治局会议一致,表示在经济表现超预期背景下,货币政策进一步回归中性。总体来看,国内经济相对较强,政策普遍观望,预计整体维持震荡。比较来看,国内资产的确定性仍更强。

 

 

展博投资:A股已经处于长期牛市通道中

我们认为投资中国的大逻辑未变:低人均收入水平,高人力资源素质,较高的储蓄率以及广大的国内市场潜力。在全球秩序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正常状态的外部环境下,目前开发国内市场潜力即内循环已成为重中之重。我们目前判断全球经济在逐渐恢复,资本市场很可能会在各国央行的加持下,提前预期经济复苏而上升。在不确定的经济大环境下,中国的经济增长在全球表现相对亮眼,随着对疫情预期的逐渐稳定,市场风险偏好会逐渐提高,我们已经看到明显的国际资金和国内场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的迹象,市场已经处于长期牛市通道中。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75%

深证成指

0.06%

恒生指数

-0.63%

日经225

休市

标普500

0.27%

纳斯达克

-0.39%

 

04

宏观新闻

世界500强企业揭晓,中国首次超越美国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500强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接近中美两国GDP的总和;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

 

 

中国7月CPI同比上涨2.7%,猪价领涨
中国7月CPI同比上涨2.7%,预期涨2.6%,前值涨2.5%,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影响CPI上涨约2.32个百分点。7月PPI同比下降2.4%,预期降2.4%,前值降3%。

 

 

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终止薪酬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就解除旅行限制和欧洲合作;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没有理由达不到20%;正在研究下调资本利得税和中等收入税;打算终止薪酬税。

 

 

05

私募行业动态

股票型私募基金仓位创四年新高

截至今年7月31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达76.29%,环比加仓0.61个百分点,创近四年来新高。其中54.20%的私募仓位超过8成,30.60%的私募仓位超过5成,仅5.07%的私募仓位低于2成。

 

 

2020年百亿级私募产品发行量同比增90%

今年1-7月,证券私募合计发行新产品9258只,较去年同期的7696只多出1562只,增幅为20.3%。其中,百亿级私募合计发行1085只,较去年同期的563只增长522只,增幅92.72%,发行量创近五年同期新高。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景林资产高云程

 

“多轮牛熊切换下来,我其实一直在做减法。宁愿多承担一些波动,以长期视角选择好公司,坚定地做其投资人,简单一些,单一一些。”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