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聚投资:改革信号不断释放,下半年投资重心在哪里?

好买说:上月市场全面上涨,中央持续释放进行资本市场改革的信号。和聚认为,在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之下,中国的科技领域尤其是基础软件、基础硬件都面临很大的一轮替换的动力和压力,“国内大循环”显得尤为重要。

市场回顾

7月,上证指数上涨10.9%、沪深300上涨12.75%、创业板指上涨14.65%,市场全面上涨。

资本市场改革预期点燃市场热情。月初,券商板块快速上涨,这背后体现了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和证券行业整合的强烈预期。近几个月来,中央持续释放进行资本市场改革的信号,包括股票供给侧的调整,发挥证券市场的融资功能以及投资功能。深市创业板改革、科创板交易制度、保险与社保在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提高、金融开放等一系列政策正在酝酿或出台。资本市场的改革红利释放。同时,市场对证券行业整合和混业经营抱有强烈预期,券商板块表现突出。

券商板块的上涨带动了市场人气,投资热情逐步扩散到之前低估值的偏周期类股票上。即使是在上半年需求较差的情况下,一些周期类龙头公司的盈利能力仍然非常稳定,而且估值水平和绝对股价均处于历史低位。在预期修复的过程中,估值修复的进程也非常迅速。

新冠疫情推动医药生物板块上涨。7月,全球疫情变化投射在证券市场中。疫情的持续发酵使投资者急切的关注新冠疫苗的研发、生产节奏。国内外相关标的出现持续大幅上涨。

外部环境依然严峻。7月中下旬,美方不断升级摩擦,且集中在民众关注度高、话题性强、极具眼球效应的互相关闭领事馆、国务卿讲话、威胁限制签证等方面。虽然目前阶段双方还没有实质性的激烈冲突,但是当前处于美国大选的时间窗口,争议性议题不断出现,对市场情绪有冲击。

投资展望

政治局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对货币政策提出“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要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对财政政策提出“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注重质量和效益“。流动性总体宽松。

“内循环”。中美关系的演变对于中国乃至全球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未来中美的竞争态势持续,中长期而言或将在更多的领域展开。同时中美脱钩给A股带来的影响也是确定的,即便有阶段性的缓和也好还是激化也好,一些产业的调整正在进行。我们现在寻求的是技术的均衡,关键核心技术不再需要依赖外部。这种脱钩正在朝着不可逆的方向在发展,会深刻影响部分行业的趋势。

“国内大循环”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更多的聚焦到受外部环境直接影响较小,甚至还间接受益的环节。

在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之下,中国的科技领域尤其是基础软件、基础硬件都面临很大的一轮替换的动力和压力。相关上市公司,无论他们是做软件、硬件还是系统集成,都面临新的一轮历史性的机会。在国产化浪潮之下,会有一批公司快速的成长起来。这些领域跟宏观经济和我们的外围形势的节奏是不一样的,甚至是逆相关,这是贯穿全年行情的基本主线。

目前信创行业处在承上启下的阶段。从投资的角度需要精耕细作,接下来更关注于基本面真正优秀,能够拿订单,并且成本管控之下,能够实现较高毛利的优势企业。这种基本面的驱动才能够进一步将估值保持在一定高度,驱动股价上行。

改革红利。在资本市场,金融制度创新是重点,混业监管与混业经营正在开启新的空间。在流通领域,我们看到体制上的重大突破,如免税行业,区域开放等。在国企改革领域,我们看到了持续不断的信号在释放。改革将是未来一段时期的焦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北京和聚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