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A股“开门红”,上涨行情能否延续?|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八月A股开门红,科创板涨超7%

2.世诚投资:短期不必担心政策趋紧

3.央行定调下半年货币政策

 

 

 

01

头条新闻

八月A股开门红,科创板涨超7%

8月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大涨,超3500只个股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涨1.75%,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在2.4%左右。科创50大涨7%,创下近7个月最大单日涨幅。两市全天成交额达1.3万亿,连续第四天突破万亿元大关,北向资金净流出1.95亿元。

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或应看作是近期基本面、政策与流动性三股力量共振的结果。
从基本面来看,新近披露的7月国内PMI数据显示生产端和需求端的修复持续,同时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中报数据显示业绩回升迹象愈发显著。

同时,在730政治局会议上,最高决策层对宏观经济总体规划论述上,显示出政策着力点不光是聚焦短期的“稳”,更开始关注中长期的持久战。“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也从“逐步形成”升级为“加快形成”,在海外潜在因素扰动较多的情况下,优先级进一步提升。
另外,作为市场最关注的货币政策,其并未出现明显收紧信号,决策层强调要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财政和货币政策整体符合市场预期。

具体到A股看,经济复苏的主要逻辑仍在基本面的修复上,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并未发生改变。考虑到近期海外不确定性因素扰动频仍,短期潜在波动宜须提防。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世诚投资:短期不必担心政策趋紧

考虑到下半年内外部的挑战,眼下谈收紧货币政策还为时尚早。至少在下一次政治局会议之前市场不需要对政策趋紧一事过度担忧。不过,考虑到经济恢复良好,也应密切关注政策的边际变化。眼下,中报季正拉开帷幕。鉴于市场有效性的不断提高,我们并不担心出现普遍的业绩低于预期的情况。基于最新分析,优质上市公司作为行业排头兵还是体现出了龙头风范及业绩韧性。结合下半年的进一步复苏及潜在的外延机会,业绩增速将好于一个季度前的谨慎预期。

 

 

凯丰投资:基本面延续改善,国内政策仍呵护
7月政治局会议,整体政策基调微调,高质量发展重回政策基调的高地,首提跨周期调节,政策关注点切换至中长期问题。货币政策强调灵活适度,总量宽松难有期待,宽信用力度边际有所弱化,下半年以结构性宽信用为主。财政政策总量不增,强调落实;地产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局部过热会结构微调。总体看,国内经济景气度仍强,修复斜率减弱或受天气、基建开工季节性回落影响。海外复工后,出口订单修复显著。在内外需共振修复的态势下,下半年经济料将延续改善趋势。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75%

深证成指

2.4%

恒生指数

-0.56%

日经225

2.24%

标普500

0.63%

纳斯达克

1.07%

 

04

宏观新闻

央行定调下半年货币政策
8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的2020年下半年工作。在最受关注的货币政策方面,央行提出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出台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在信贷方面,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同时注意把握好节奏,优化结构。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2.8
随着国内疫情基本结束,经济持续恢复。8月3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2.8,较6月提高1.6个百分点,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

 

 

纳指创历史新高,金价创收盘新高

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纳指上涨1.47%,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涨上涨0.89%,标普500指数涨0.72%。国际金价微幅收涨,报收于1986.3美元/盎司,继续创收盘历史新高。国际油价也有显著上涨。

 

 

05

私募行业动态

7月私募产品备案数再破2000只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7月私募共备案2489只新产品,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697只,增长了47%。

 

 

外汇局:探索私募股权基金跨境投资改革
在近日举行的国家外汇管理局2020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外汇局表示,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仍是下半年外汇领域的重点工作之一。外汇局将在下半年探索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管理改革;继续稳步扩大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和互联互通。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凯丰吴星

 

“在我眼中一个投资公司的最大价值就是团队价值,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管理能力。我认为管理是未来金融行业最重要的生产力。”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