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汉和资本罗晓春:短期涨跌难辨,长期胜负可分

好买说:汉和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以3-5年的维度判断上市公司的成长逻辑,忽视难以把握的随机因素,寻找能力圈内的确定性机会,在足够长的时间周期里,等待“大概率非对称”带来的胜利。汉和在理念与方法论上异常坚定、执着,其敢于走一条条前无古人之路,并将这些路走的越来越宽,越来越平。

“这是一条前无古人的道路,但是我们走通了。”——汉和资本罗晓春

三年封闭期,不收管理费。当汉和在私募业界首次推出这样的产品时,引来一片质疑之声。

一家不收管理费的私募基金,靠什么生存发展?

三年锁定期,客户能接受这样的产品吗?

如今,经历A股多年起起伏伏,汉和不仅生存了下来,而且正以蓬勃之势发展壮大,以长期业绩回应了当年的所有质疑。汉和走通了这条“前无古人之路”,其三年封闭期产品也逐渐成为私募界的典范。

汉和的成功没有什么秘密。超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大概率非对称”选股方法论并不晦涩难懂。汉和的成功又难以被复制。罗晓春执着、纯粹的特质,汉和团队的投研实力,这些极难被效仿。

汉和秉承着正确的投资价值观,有优秀的投研能力护航,再以坚定的姿态选择合作伙伴,开辟了私募界一条前无古人的道路。近期,在汉和交流会上,罗晓春对汉和的投资理念再一次进行了深度阐释。

汉和投资体系

长期价值投资,“大概率非对称”选股

汉和的投资体系已被多数投资者熟知。长期价值投资,“大概率非对称”选股已成为汉和的标签。

一、长期价值投资

汉和坚持以产业投资的眼光考察上市公司,忽视股价短期波动,因为其对上市公司的价值不产生任何增益或损害。

优秀公司的价值兑现需要时间,并且兑现的路径具有不确定性。汉和以3-5年的时间维度去判断上市公司的成长逻辑,从而忽略短期市场非理性的扰动。股价短期走势受各方面因素影响,难以预测,汉和相信时间会把大概率转换为确定性。

二、“大概率非对称”选股

所谓大概率,一个标的不仅本身要具有价值,价值还需要能在不远的将来得到兑现。

价值不是静态的、僵化的,而是在充分理解整个上市公司的商业模式之后,对其应该拥有的市值的描述。具体来说就是把上市公司真正当做一门生意,在通盘考虑了这门生意的业务模式、竞争格局、发展前景和管理层意愿等之后,得出整个上市公司应该拥有的市值,再来和现有的市值进行比较。

所谓非对称,就是判断正确时,个股大概率会上涨且涨幅巨大;而当判断错误时候,其下跌的概率小且跌幅也有限。

长期价值投资、“大概率非对称”是汉和投资理念的核心。具体到仓位控制、个股交易时,汉和也有一套独特体系。

汉和仓位管理

关注风险收益比,不预测市场波动

汉和产品封闭期较长,有时会跨越多个牛熊周期,投资者对汉和怎样择时非常关注。在交流会上,罗晓春详细介绍了汉和的仓位管理策略。

一、仓位是选股的结果

汉和的仓位高低其实是一个被动的结果,仓位水平取决于汉和能在市场上找到多少符合其理念和方法论的投资标的。假设全市场都找不到足够多的优质标的,汉和也会选择减仓甚至是空仓。

汉和不会预测市场波动进行择时。比如出现了中美贸易摩擦这种事前无法预知,事后无法衡量的事件性冲击,汉和不会预测市场短期反应来做择时。汉和是基于个股的风险收益性价比决定“买什么”,“买多少”。市场泡沫较多,缺少性价比高的投资机会,汉和仓位会相应降低。反之,若市场上能找到足够多的好机会,汉和会保持高仓位。

二、调整持仓的两条原则

同理,汉和也不会预测个股短期涨跌来进行调仓。比如某类个股成为阶段性焦点,短期大涨,有观点认为存在价格泡沫,汉和不会因为阶段性涨多涨少进行交易,而是基于个股未来的风险收益性价比做判断。具体而言,汉和在两种情况下会做调仓:

1、发现了同类公司中,风险收益性价比更好的标的。

2、投资逻辑出现变化,之前对风险收益的判断出现偏差。

可见,汉和坚定贯彻自己的方法论,忽视难以把握的随机因素,寻找能力圈内的确定性机会,在足够长的时间周期里,等待“大概率非对称”带来的胜利。

汉和的成功正是源于罗晓春投资理念层面的坚定笃行,也源于汉和团队有足够的投研能力进行支持。可能只有汉和敢于开辟一条条前无古人的道路,而也正是有这种决心和执着,汉和才将这一条条路走的越来越宽,越来越平。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