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望正资产王鹏辉:大涨不能过于乐观,回调也不用过于恐慌

好买说:“波动是调整组合的机会。”在王鹏辉看来,短期市场波动加剧,是正常的市场运行节奏,A股大涨不能过于乐观,遇到上周的回调也不用过于恐慌。未来依旧要均衡配置增量产业、分散持有优质企业的思路,同时在在波动中适度动态调整。

上周股指在前期暴涨之后,出现较大幅度回调,短期市场波动加剧,这是正常的市场运行节奏,正如上周大涨不能过于乐观,这周回调也不用过于恐慌。

全球来看,疫情的第一波还在持续中,现在有第二波疫情冲击的担心。对此,各国政府和人民都有一定的预期,也在积极推进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和疫苗的研发,人们在逐渐从生活、心理等各方面习惯新冠病毒的冲击。中国应对疫情得当,凸显了中国在体制上的一定优势,我们对中国资产更应该有信心。

最近一段时间,外部环境发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这是过去两年来若干事件的延续,从更宏观的角度看,有其必然性,是中国发展道路上必然要遭遇到的事情。纵观古今中外,类似事情是大国发展中多数都会发生的。对此,我们也应当保持冷静,不能恐慌,也不能过于乐观。中国有庞大的市场、具有全球竞争的基础工业体系、逐步增强的科技研发,这是我们乐观的基础。但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中国经济影响也是多方面的,中国如果不能在科技等领域直接吸收全球最先进的成果,势必影响我们的发展,对此我们应该有清醒的认识。

立足长期,清醒认识疫情发展和外部环境变化,冷静面对波动,视每一次波动为检验组合的试金石,也把波动作为调整组合的机会。未来我们组合构建将继续保持较高仓位、均衡配置增量产业、分散持有优质企业的思路,同时在波动中适度动态调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望正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