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钱”出现掉头,A股大涨接近尾声?|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北向资金7月以来首次净流出,行情降温?

2.明河投资:3400点附近调整是正常现象

3.金融委3个月4次聚焦资本市场

 

 

 

01

头条新闻

北向资金7月以来首次净流出,行情降温?

在市场经历连续大涨之后,7月10日,A股出现回调,上证指数下跌近2%,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北向资金也在7月以来首次出现净流出,截至7月10日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43.93亿元。

7月以来,指数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涨,北向资金也较6月增加2756亿元。上周五A股出现回调、资金掉头,行情出现降温?

近期A股上涨速度较快,指数逐渐进入压力区间,为避免过快上涨的市场带来更大的风险,适当的调整能使暴涨的指数得以缓冲。

加之周末银保监会发声,严查乱加杠杆和投机炒作行为,或将切断部分杠杆资金。社保、大基金等国家队也为避免市场过热纷纷减持,释放出降温信号。短期行情或将出现降温。

当前,美股波动率仍在高位,对于外资来说,疫情以来涨幅相对落后的A股仍是”价值洼地“,外资流入趋势或仍将持续。

总的来看,市场短期或有降温,但整体向上趋势或尚未改变,经历过调整后涨幅速率或将回归正常。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明河投资:3400点附近调整是正常现象

市场继续高歌猛进,上周五开始出现调整迹象。流动性牛市的深层次道理是早进去的人赚晚进去的人的钱,这和基本面没有关系。在赚钱面前谁愿意落后呢?必然是争先恐后,只要流动性不逆转,财富效应继续存在,再创新高是必然的。所以3400点附近调整是正常现象。

 

 

和聚投资:下半年繁荣局面开启

在全球货币大放水的背景下,国内财政、货币双宽松,大宗商品、房地产、工程机械等行业的复苏将贯穿整个下半年。对于资本市场,风险偏好是很重大的线索和变量。中美博弈在下半年可能会进入短暂的间歇期,在美国大选之前,至少在三季度,中美关系可能会进入相对缓和的阶段,因此对下半年 A股市场的外部环境保持乐观。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95%

深证成指

-0.61%

恒生指数

-1.84%

日经225

-1.06%

标普500

1.05%

纳斯达克

0.66%

 

04

宏观新闻

金融委3个月4次聚焦资本市场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近日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会议指出,市场主体的诚信建设,事关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要全面落实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和改进证券执法工作,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和良好生态。

 

 

央行:经济好转的态势仍将持续
7月10日,人民银行举行2020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最近几个月,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重大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各项金融货币政策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消费、投资等都在边际改善。下半年及未来一段时期,这种好转的态势仍将持续。

 

 

欧美股市大涨,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关于瑞德西韦能显著降低冠状病毒患者死亡率的报道增强了市场信心。美股周五收高,纳指最高上涨至10622.35点,收盘最终上涨至10617点,纳指再度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

 

 

05

私募行业动态

超八成私募产品上半年实现正收益

在全市场有数据更新的1.6万多只私募产品中,上半年整体收益率为13.28%,其中,超过八成录得了正收益,但业绩分化较为严重。上半年收益率保持在20%以上私募产品,占比接近20%。

 

 

私募上半年新发产品超7000只

2020年上半年,共发行私募基金7033只,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18%。其中,4273只为股票策略基金,占比60.75%。上半年的私募行业,最明显的趋势是规模向头部集中更为明显。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世诚陈家琳

 

“择时可以对99次,但只要错一次,很可能就是致命的错误。”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