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通信第一股今敲钟:君联资本所投企业国盾量子登陆科创板

好买说:7月9日国盾量子在上海科创板成功上市,君联资本在2016年投资该企业,中科院体系内的创新一直是君联资本项目的来源。国盾量子主要从事量子保密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是目前国内最领先的量子保密通信商业化应用公司。

7月9日,君联资本所投企业国盾量子在上海科创板成功上市,证券代码(688027.SH),国盾量子此次发行2000万股,发行价格为36.18元/股。上午,国盾量子在上海和合肥两地举行了“云敲钟”仪式,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范奇晖参加了上市仪式。

 

左起:国盾量子总经理赵勇、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范奇晖

国盾量子发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于2009年5月,主要从事量子保密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各类光纤量子保密通信网络以及星地一体广域量子保密通信地面站的建设,系统地提供软硬件产品,为政务、金融、电力、国防等行业和领域提供组网及量子安全应用解决方案。公司是目前国内最领先的量子保密通信商业化应用公司,具有完整的软硬件一体的交付能力。

君联资本于2016年投资国盾量子,投资后国盾量子依靠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形成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范奇晖表示:“祝贺国盾量子及团队,国盾量子是全球范围为数不多地掌握了量子保密通信核心技术,并将其技术进行多行业、跨区域应用的企业,公司创始团队在这项原创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探索中,表现出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斗志,敢为天下先,对行业发展趋势有很强的洞察力和判断力。我们相信,未来国盾量子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新型协议、新型器件等方面会持续取得突破,同时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和信息安全需求准确把握创新方向,会更快速地融入传统信息安全行业,将创新成果转化为成熟产品推向市场。”

To B领域的技术创新投资一直是君联资本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范奇晖介绍:“君联资本背靠联想控股和中科院专家及产业背景资源,在前沿项目的挖掘上,尤其是基于基础理论研究上的原发性创新,具有先天的优势。中科院体系内的创新一直是君联资本项目来源之一,除了国盾量子,过往还投资了高能环境(603588.SH)、国科恒泰等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君联资本CEOClub,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